豌豆尖怎么做好吃 豌豆尖的家常做法大全

  豌豆尖其实就是豌豆藤顶端的那个位置,吃豌豆尖可以很好的帮我们去火清热,而且豌豆尖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C。那么你是不是也想知道豌豆尖应该怎么吃呢?具体的做法下面就来告诉大家。

  豌豆尖怎么做好吃

  豌豆尖素面

  材料

  干面条200克,豌豆尖20棵,豆瓣酱1/2汤匙,猪油2茶匙,味精1茶匙,盐11/2茶匙,酱油和醋各1茶匙,花椒油1茶匙。

  做法

  1.先做调料碗;将猪油、豆瓣酱、味精、花椒油、酱油和醋以及适量的盐放进调料碗中备用。

  2.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水开了之后把面条放进去煮,大概到了面条八成熟的时候再加入豌豆尖,因为如果一起加入的话,豌豆尖就会被烧的太烂了。

  3.豌豆尖也放入之后大概再烧两三分钟就可以了,如果你不是很确定的话,可以尝一下豌豆尖是不是熟了。把面和豌豆尖都装入大碗里面,淋上刚才调配的酱汁就可以吃了。

  清炒豌豆尖

  材料

  豌豆苗,蒜,油,盐,糖。

  做法

  1.豌豆苗洗干净,摘去老的部分,只要嫩苗,蒜拍碎。锅烧热,放油,小火烧至油微微泛起小油珠的时候放进蒜米爆香。

  2.爆香的时候要改成大火,然后等到香味都出来的时候再把豌豆尖放进去,很快豌豆尖就会变软,这个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如果炒的时间太长会流失营养。后关火的时候放盐和糖就行了。

  水煮豌豆尖儿肉圆子

  材料

  猪绞肉,姜米,盐,糖,麻油,豌豆尖。

  做法

  1. 猪绞肉,加一点碎姜米,加盐、一点点糖、一小勺麻油。

  2. 一边用手搅,一边慢慢加水,至到绞肉变成有劲的肉泥。然后停止注水,用手抓起。

  肉泥团,反复搅打。这样做不出来入口即化的超嫩肉丸子,但是也绝对不老不柴,吃起来还有微微弹性。

豌豆尖怎么做好吃 豌豆尖的作用 豌豆尖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