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的食谱 吃这些养出好肝脏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肝脏不好的人,肝脏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承担着人体的排毒功能,如果肝脏不好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那么我们如何养肝护肝呢?养肝护肝的食谱有哪些?护肝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小编就具体的介绍一下。

 

  养肝护肝的食谱

  1、猪肝绿豆粥

  材料:主料:粳米100克,猪肝100克,辅料:黄酒15克,绿豆5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绿豆清洗干净,在水中浸泡两个小时,等变软就可以用了,将猪肝冲洗干净,切片,用黄酒略腌备用。粳米和清洗一下让人锅中,大概加入2000ML的水,把绿豆放进入,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煮至粥将成时,再加猪肝煮熟即成。

  功效: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2、决明子粥

  材料:药材生决明25克、炒决明25克、菊花15克、枸杞子15克,食材粳米100克,调味料:冰糖适量。

  做法:生决明、炒决明和菊花放入锅内,加2000毫升水煎煮,取汁去渣,备用。粳米掏洗干净,与枸杞子、药汁同煮成粥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该粥清肝、明目、通便。对目赤红肿、畏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效果明显。

  3、枸杞粥

  材料: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

  做法:把大米清洗干净后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放到炉子上开始煮,沸腾时改用小火慢炖,到米粒软香后把清洗好的枸杞子放进粥内同煮,并加糖调味,枸杞子一变软即熄火盛出食用。

  功效:特别适合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的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护肝的食物

  西红柿

  富含维生素C,菠菜性味甘平,归肝经,能平肝明目,二者都是清肝佳品。偷懒的办法,就是菠菜先焯一下,去掉大部分的草酸,然后换水,把西红柿菠菜丢进去煮熟就好了。稍微讲究点的,把西红柿先翻炒一下,然后加水,稍微多煮一会,后把焯过的菠菜放入,煮开放入调料即可。

  红枣

  红枣有补气血的功效,也可以养肝护肝,茵陈能促进胆汁分泌,对肝脏也有保护作用,在中药房就能买到,再搭配上有营养的荷包蛋,值得推荐。

养肝护肝的食谱 吃什么水果护肝 秋季如何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