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这些人不适合吃金针菇(2)

  做法

  (1)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备用,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时依次放入蒜蓉和陴县豆瓣酱,炒30秒左右。

  (2)豆瓣酱炒香后放入600毫升的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金针菇。

  (3)煮开后加入肥牛片,用筷子快速翻动,让肥牛片在汤中散开,煮1分钟,当肥牛片变色后关火,盛出后散上葱花即可。

  孕妇能吃金针菇吗

  孕妇是可以吃金针菇的,金针菇中氨基酸的成份与人体十分接近,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的氨基酸,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而且金针菇锌的含量也很高,这对宝宝的智力发育是很好的,因此孕妇适量的吃一些金针菇是很好的。不过金针菇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因为有滑肠的作用所以不能多吃,以防拉肚子或流产。

  金针菇注意事项

  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合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老人、儿童、癌症患者、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阳虚体质忌食。

  慢性腹泻的人应少吃;关节炎、红斑狼疮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适用量

  每次20~30克。过量食用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总结:本文介绍了几种金针菇的吃法。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了。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口味好吃,还有那么多的吃法。相当的丰富。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不过金针菇有着滑肠的作用,所以也不能吃多。对于有脾胃虚寒的人,金针菇不能吃太多。阳虚体质的人不能吃金针菇。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