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牛肉羹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出杭州美味

  西湖牛肉羹这道菜一直以来都是杭州出名的菜色之一,不少人去了杭州第一个就想吃传说中的正宗西湖牛肉羹。难道想吃的话就必须要去杭州才能吃得到吗?当然没那么复杂,只要学会方法,你也可以在家做哦!具体方法马上为你介绍。

  西湖牛肉羹怎么做

  酒香西湖牛肉羹

  材料

  牛肉450g,蛋清2只,盐1茶匙(5g),胡椒粉2g,芝麻香油1茶匙(5ml),绍兴黄酒2茶匙(10ml),高汤1500ml,水淀粉2汤匙(30ml),熟猪油30g。

  做法

  1、牛肉洗净,先切成1cm见方的小块,然后用刀剁成麦粒大小的粒,蛋清在碗中打散。

  2、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牛肉粒汆烫出血沫,关火后滤出牛肉粒,倒掉带有血沫的水,把牛肉粒放入冷水中清洗一下,去除残留的血沫杂质。

  3、取一个炒锅,放入15g熟猪油,用中火加热至猪油融化,放入清洗好的牛肉粒拌开。

  4、迅速烹入绍兴黄酒,然后加入高汤、盐、白胡椒粉和芝麻香油,继续用中火烧至微微沸腾。

  5、一边用汤勺搅拌,一边缓缓地加入水淀粉,令汤水变得稍黏稠。

  6、待汤再次沸腾后关火,一边徐徐倒入蛋清液,一边快速搅拌令蛋清液形成蛋花,后调入剩余的熟猪油15g即可。

  小诀窍

  1、西湖牛肉羹里面的牛肉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关键的一个配料,在选择的时候必须要选比较上档次一些的牛肉,不要用牛肉糜,否则口感会相差很多。

  2、凡是带有羹这个字的汤水都会加一些淀粉,所以勾芡这个步骤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可以增加汤的浓厚口感,另一方面也能让牛肉的口感更加嫩一些。

  3、如果想要打出漂亮的蛋花,那么久必须要用很小的火,然后用侉子快速的搅拌。大火的话会直接让蛋清变成了水煮蛋,口感可就不对了哦。

  4、也有很多餐厅制作西湖牛肉羹的时候会添加香菇粒和香菜碎,无非是为了丰富口感,如果喜欢香菇和香菜的味道,不妨准备一些加入羹中。

牛肉羹怎么做 牛肉羹的做法 西湖牛肉羹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