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 吃它有哪些好处

  牛肉是生活当中很受欢迎的一种肉类,它口感好,吃法有很多。很对家庭都会自己购买牛肉烹饪。那么,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呢?吃牛肉有哪些好处?它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

  1、炖牛肉要注意,选择牛腩这样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太瘦了不好。买回来之后洗干净,切大块,之后用水浸泡。

  2、浸泡的时间至少30分钟左右,一般会泡一个小时以上,中间好换两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时倒掉。肉中的血虽然在炖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大部分会因为温度的升高而凝固在肉里,不仅会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它的口感。

  3、炖牛肉的基础干货调味料,葱、姜、蒜、桂皮、八角、小茴香、山楂、花椒、陈皮;液态调料:黄酒(或者料酒,如果用些啤酒味道会更独特)。其他的调味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添加,比如加些中药可以起到滋补调养的作用。

  4、在砂锅当中放清水,之后放入牛肉和调料包,大火煮开。炖牛肉冷水下锅,热水下锅牛肉的表面会迅速收紧,这样不利于煮出血渍脏物。在炖牛肉的时候一定不要焯水。

  5、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这段时间不要离开厨房,一旦水滚就立即开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滚得时间长了,浮沫也凝固飘散了,再想撇干净就不容易了,不仅影响汤味和汤的清澈度,还会影响牛肉的味道。

  6、浮沫捞得差不多后,放入海带再次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炖。

  7、根据肉块的大小,炖制的时间少两小时。直观的判断可以用筷子叉一下牛肉,很轻松能叉透就好了。提示:如果不是因为时间紧张和体力不够的关系,建议用砂锅炖牛肉。高压锅虽然很节省能源、很节省时间,但压出来的牛肉不香。

  重点提示的小窍门是:泡血渍、不焯水、加山楂、用黄酒、撇净沫、砂锅炖。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大,饮食当中就要增加维生素B6。牛肉当中富含维生素B6,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可促进蛋白质新陈代谢和合成。

  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吃牛肉的禁忌 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