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 吃它有哪些好处(2)

  牛肉含锌、镁

  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吃牛肉的禁忌

  忌与猪肉同食

  虽然牛肉和猪肉都是荤菜,不至于放在一块炒,但是在餐桌上它们也是常客,殊不知,两者是不宜同食的。其原因有二: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

  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患有肾炎的人群不适合食用,这样会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火添热,容易引起面赤身热,疮疖恶化。

  不宜与土豆同食

  因为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不适。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牛肉的好处以及禁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喜欢吃牛肉的朋友,平时食用时要多注意哦。

吃牛肉有什么好处 吃牛肉的禁忌 牛肉怎么炖好吃又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