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牛肉却未必认识它 几个绝招识别真牛

  牛肉肉质坚韧嚼劲十足,用牛肉做菜不仅鲜美无比而且营养丰富,是咱中国老百姓为热爱的肉类之一,被誉为“肉中娇子”。然而东西好了往往就会有造假,“挂羊头卖狗肉”的传说本就离咱不远,于是如何买到真牛肉成了很多人颇感犯难的事情。下面本文就重点介绍一下“真牛”是怎样识别的,供大家参考借鉴。

  一、看一看

  首先用眼睛看它的颜色,真牛肉相对于假牛肉,其颜色要更深一些,整体会呈现出一种深红色;其次看它的脂肪,真牛肉的脂肪颜色呈淡黄色,而假牛肉则通常有些发白;后是纹理,真牛肉由于有牛筋的存在,纹理会比较正常和清晰,假牛肉可能会没有。

  二、摸一

  很多假牛肉看上去色泽更加鲜艳,那往往是通过注水来实现的。这时只要用手摸一下就能辨别出它的真假,新鲜的牛肉比较厚实有弹性,用手按一下会立刻弹起,表现出很强的韧性,而注水牛肉则不能弹起或者弹起很慢;另外,好的牛肉摸起来有一点发粘,但不会粘手,而变质了的牛肉则表现为严重粘手或者一点不粘手。

  三、闻一闻

  嗅觉也是分辨事物的一大工具,牛作为食草动物,其肉质带有一点自然的膻味,牛肉的膻不同于羊肉的膻,羊肉的膻更浓烈些,牛肉则是轻微的膻味,像别的肉质比如猪肉只是有点腥,并没有膻味。这是它和其它肉类的一大区分。

  四、尝一尝

  如果已经买了牛肉,你依然不确定它是不是真的,那么尝一下可以说是后的辨别手段了。真牛肉相对于假牛肉而言颜色更深,质感也更粗糙,嚼劲差别也非常大。如果煮熟的牛肉肉质颜色较深,嚼劲十足,那基本上可以确定为真牛肉,而如果发白、一嚼就烂,那么肯定为假牛肉了。

  怎么样,看了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已经知道该如何去分辨牛肉的真伪了?那还等什么,赶紧去菜市场买块牛肉试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买牛肉怎么选 假牛肉是什么做的 牛肉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