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么做好吃 常见的七种做法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见的一种食物,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吃土豆的,但有些人习惯了日常的几个做法,口味就有些单调了。那么,土豆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介绍7个做法,不妨来参考下。

  土豆怎么做好吃

  1、土豆鸡蛋饼

  土豆鸡蛋饼相信大家应该只比较熟悉的吧,在早上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吃饼,那么土豆鸡蛋饼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卡看吧。

  材料:土豆1个、鸡蛋2个、香肠半根、卷心菜 1片、胡萝卜 半根、花生油 6汤匙、食盐 1/2茶匙、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准备所需食材,土豆洗净,去皮、切片,放锅中蒸。接下来准备辅料,胡萝卜和白菜叶切成细丝、香肠切丁备用。鸡蛋磕碗中打散,这时看下锅中土豆片,用筷子能轻松穿透就熟了,取出放碗中,用勺子压成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均匀,再放入圆白菜、胡萝卜和腊肠,拌匀,加1/2茶匙盐和少许黑胡椒粉调味。平底锅倒入2汤匙花生油,用小勺舀一勺薯泥,倒入锅中摊成小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

  2、土豆焖饭

  土豆焖饭大家应该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怎么做吧。

  材料:大米100克、土豆1个、五花肉100克、生抽2汤匙、料酒几滴、姜2片、小葱1根、植物油1/2汤匙、水 适量。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压力锅中,放清水(和平时煮饭一样的量)。土豆去皮切丁,五花肉切丁。锅中放半汤匙油烧热后,中火爆香姜片和葱段,出香味后捞出姜片和葱段扔掉,倒入五花肉丁,慢慢煸炒到变色,出油,滴几滴料酒炒匀,盛出倒入煮饭的锅中,用锅中余油慢慢煸炒土豆丁,至边缘稍有焦色。把土豆丁也倒入锅中,加两汤匙生抽拌匀。按煮饭--开始程序,煮好后继续焖十分钟,打开锅盖,用筷子打散米饭,可以开动了。

  3、醋溜土豆丝

  醋溜土豆丝作为下饭的一道神器,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那么醋溜土豆丝应该怎做才比较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土豆2个,尖椒1个,花椒少许,干红辣椒5个,葱花少许,醋2汤匙,糖1汤匙,盐1/4茶匙。

  做法:土豆洗净,切丝。尖椒洗净切丝。准备一碗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2次,把淀粉洗出去,沥干。锅中加少许油烧3成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和葱花,爆香后,倒入土豆丝煸炒熟。随后依次放入醋、糖和盐大火翻炒半分钟。加入青椒丝继续炒半分钟,后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4、椒盐土豆片

  材料:土豆300克,辣椒、花椒、味精、盐适量。

  做法:土豆去皮洗净,切圆片,放水里洗去表面的淀粉。把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加入一些盐和少许的味精捣成椒盐粉。炒锅放油烧热,放入土豆片煎至两面金黄香脆。把煎好的土豆片放入盘中撒上一些椒盐即可食用。

吃土豆的好处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土豆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