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做法大全 原来大白菜还能这样吃

  一到冬天大白菜就成了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菜,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的朋友们,都很经常吃。说起来好像大家对大白菜都非常了解,但是其实它的吃法是非常多的,有一些你可能还没有试过呢!今天的文章内容,赶紧来看看吧!

  大白菜做法大全

  1.白菜+虾米

  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是蔬菜里面含量比较多的,秋冬季节人容易干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东西是非常滋补的。

  而且虾米里面又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两者搭配在一起效果更好。如果你有便秘或者动脉硬化、牙龈出血等等问题,不妨多吃一些虾米配白菜。

  2.白菜+猪肉

  猪肉性平味甘,其有滋阴润燥之功能,白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锌,可预防动脉硬化。白菜炒瘦猪肉,既增加动物蛋白,又增强皮肤弹性、柔性和光泽,是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坏血病、慢性胃炎等患者宜常吃的菜肴,对防止皮肤干裂粗糙也有作用。

  白菜与肉类同食,既可增添肉的鲜美味,又可减少肉中的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类物质,减少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产生。

  3.白菜+牛肉

  白菜和牛肉的调配是非常的好的。荤素搭配着,营养很丰厚,这样吃关于脾胃有很好的开胃效果,关于体虚者有很大的优点,常常食用效果好。白菜和牛肉的调配关于体弱乏力也有很大的效果。牛肉有丰厚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可补脾胃、益精血;白菜粗纤维丰厚,可促进肠胃蠕动,避免便秘。

  4.白菜+黄豆芽

  白菜和黄豆芽可以一起清炒,也能做成素汤,对于不爱吃荤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这两样东西搭配到一起能够帮助肠胃保持健康,防止病毒入侵。

  5.白菜+豆腐

  豆腐含蛋白质40%~60%,吸收消化率可达90%以上,只含豆固醇不含胆固醇。在白菜作用下,既促进B族维生素吸收,又增加钙、赖氨酸,有利于壮骨强筋,防止骨质疏松,降低胆固醇。白菜与豆腐同食,特别适宜大小便不利、咽喉肿痛、支气管炎等患者食用。

大白菜做法大全 大白菜怎么做好吃 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