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牛轧糖怎么做 自己动手做出儿时的美味

  花生牛轧糖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糖果,可以说小时候人人都吃过。一般的糖果里面都是糖,而花生牛轧糖除了糖的甜味之外还带有花生的香味,所以更加受欢迎。那么花生牛轧糖应该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花生牛轧糖怎么做

  做法一

  用料

  白色棉花糖粒300克、熟花生300克、无盐黄油100克、奶粉200克。

  做法

  1、花生米用烤箱烤熟,我用的130度上下火,20分钟,烤好后晾凉,去掉红衣。

  2、花生米切成碎粒(不用切的太细,吃起来才香)。这个事根据我以前的经验得来的,不大不小好。

  3、把黄油放入不粘锅,开小火融化。

  4、改微火,倒入棉花糖,慢慢搅拌至棉花糖和黄油融化在一起。

  5、奶粉倒入锅中,小心搅拌,配合手揉成团。

  6、倒入切好的花生碎,关火。用手充分揉匀。这样做出来的话,味道和形状都会达到佳。

  7、将6放入铺好了烤纸的烤盘中。

  8、压平整,晾凉后,切成你喜欢的大小,用糖纸包好,或装入乐扣盒子中密封,尽快食。

  小贴士

  在选择棉花糖的时候要现在简单的那种白色棉花糖,虽然现在市面上有色的棉花糖也有很多,但是那些的不适合用来做牛轧糖,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哦。

  另外做的时候必须选择不粘锅,普通的锅是没有办法做牛轧糖的,会粘的非常厉害,做不出来好看的牛轧糖,而且清洗锅具的时候也非常难洗。

  奶粉上面选择空间也是比较大的,不管什么牌子还是脱脂、全脂都影响不大。另外做好了之后可以保存起来,不需要一次性吃完,一个月之内是没有问题的。

牛轧糖的做法 花生牛轧糖怎么做 花生牛轧糖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