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元宵的做法 元宵原来还能炸着吃

  元宵在过年的时候不少地方都会吃,大年初一的早上吃一碗元宵,代表团圆、吉祥。那么元宵除了用清水来煮之外,还有哪些吃法呢?相信你一定已经想到了,就是炸元宵。炸元宵应该怎么做,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炸元宵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汤圆一盒,面粉适量,花生粉适量。

  做法

  1.汤圆不需解冻,加入煮沸的水中,水滚后转小火,待汤圆浮起捞出过冷水。

  2.起油锅,将做法1的汤圆滚上一层面粉后,放入油锅中,小心翻动,炸约2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捞起。

  3.已经捞起来的元宵要放在盘子里面稍微冷却一会儿,否则温度是非常高的,直接吃的话会烫的很难受。好可以用吸油纸把多余的油分也吸干,这样更加健康。

  4.吸干了油脂之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给元宵加一点料,比较常见的就是撒一些芝麻粉或者是花生粉。你也可以直接撒一点白糖,调味一下更加好吃。

  在吃元宵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毕竟是油炸出来的东西,而且全部都是面粉做的,热量比较高,所以不要吃得太多了,吃多了不但容易长胖,而且肠胃消化吸收也会比较困难。

  方法二

  材料

  水磨糯米粉300公克,水150㏄。细砂糖80公克,白油50公克。红豆沙400公克。

  做法

  1.把水磨糯米粉加水调至软硬适中,取其中60公克的米糰压薄,放入开水中煮熟至糯米糰浮起。

  2.将锅中的米糰捞起,加入剩余的糯米糰、细砂糖、白油,将米糰揉至光滑,盖上保鲜膜静置醒30分钟备用。

  3.将米糰分割成每个30公克,红豆沙分成每个20公克,搓圆为内馅备用。

  4.取一个小米糰包入一个内馅,整型成圆球状,全部材料依序做好。

  5.取一油炸锅,将沙拉油烧热至120度左右,放入做好的元宵,炸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元宵怎么吃 汤圆的做法 炸元宵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