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香菇好吃又简单 这些做法健康又美味

  在我们日常是中香菇是比较常见的了,冬季有许多朋友喜欢在吃火锅的时候放些香菇,美味有提香,那您知道平时香菇有哪些家常的做法那,香菇的营养价值有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怎么炒香菇好吃又简单

  葱油香菇

  材料:新鲜香菇150公克,葱1根,红萝卜50公克,沙拉油2大匙,盐1/2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去适量的新鲜香菇,然后去掉香菇上的蒂头,将红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沸的水,分别将作法1的香菇和红萝卜片汆烫熟透后捞起,过冷水,备用。

  3.作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两半;葱洗净切细末置碗内,备用。

  4.热锅,将材料中的沙拉油烧热,放入作法3的葱末以及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5.将作法2的红萝卜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酱汁一起拌匀即可。

  豆腐烧香菇

  材料:豆腐300g、香菇200g、油、盐、五花肉、姜片、八角、桂皮、冰糖、小葱、生粉、酱油、料酒、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大小合适的方块,在表面上摸点盐,腌制两分钟。

  2.将豆腐表面涂抹上一层薄薄的生粉。

  3.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4.将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加热后放入五花肉煸炒,直至表面微微发黄才行。

  5.加入适量的酱油,冰糖一起煸炒上色。

  6.倒入适量的开水,加入八角,桂皮,姜片和小葱节一起加盖煮上一刻钟。

  7.再倒入准备好的豆腐块和香菇一起加盖煮上十分钟。

  8.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大火收汁。  

怎么炒香菇好吃又简单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