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么做好吃 吃香菇需要注意什么

  香菇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欢吃的一道食材,香菇的做法也有很多种,那么香菇怎么做好吃呢?香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常吃香菇有哪些好处?吃香菇也是有禁忌的,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香菇怎么做好吃

  1) 焖香菇

  配料:香菇、姜丝、生抽酱油,糖少许,盐适量

  操作:

  (1)新鲜的香菇洗净,去蒂,切片。姜切丝。

  (2)锅热油,下姜丝,炒一下,下香菇片,加生抽酱油,糖少量,盐适量,加点儿水,咕嘟咕嘟,香菇焖软了的时分,出锅。

  2) 酥炸香菇

  材料:中小朵生香菇:十二朵,【炸粉】油炸粉:半碗、地瓜粉:半碗

  【做法】

  A、新鲜香菇洗净,去蒂,切成花状。B、地瓜粉和油炸粉调成糊状,香菇沾上面糊下锅油炸,炸成金黄色即可捞出盛盘。C、吃时沾胡椒盐或蕃茄酱,味美可口。

  注:炸香菇又称“炸元宝”,取其形状吉祥如意

  3) 鲜香菇饭

  材料:鲜香菇4朵鸡肉丝¼杯芹菜末1大匙白米1杯水1杯

  调味料:盐1小匙香油2小匙酱油2/3大匙糖1/3大匙太白粉2小匙黑胡椒粉2小匙

  做法:

  (1)将米洗净沥干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约15分钟备用。

  (2)将新鲜香菇洗净切丝,与鸡肉丝、调味料拌匀,铺在米上。

  (3)放入电饭锅中煮熟,开关跳起后,再焖10分钟,将锅盖打开,拌入芹菜末,再焖5分钟,后用饭匙轻轻拌匀即可。

  4) 香菇鸡球

  材料:香菇,鸡脯肉,鸡蛋清2?个,葱;姜,豆粉,料洒等。

  做法:将鸡脯肉剁碎。参加豆粉、盐、胡椒、料酒及鸡蛋清和少数水,调成鸡蓉。将发好的香菇放入开水锅烫至七老练,再将鸡蓉挤成九状,每个丸下面垫一个去柄香菇,装饰好切成菱形的红椒、青翠,放人蒸笼内用文火蒸熟后盛入盘内,挂上薄英即成。

  5) 清炖香菇

  材料:干香菇150克,骨汤750克,鸡油50克。

  做法:先将香菇用冷水洗净。再用温水渗透,去蒂后放入炖盅中,并参加鸡油、姜片、葱及黄酒。然后将骨汤和浸香菇水加足清水共1.5公斤经煮沸后倒入炖盅里,加盖炖15分钟,揭盖后去姜、葱及浮面油层,参加味精即成。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怎么做好吃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