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么做好吃 吃香菇需要注意什么(2)

  6) 香菇炖全鸡

  材料:母鸡,香菇。

  做法:将母鸡煺毛去脏洗净,连同发好的香菇放入砂锅内用文火炖2?小时,加入盐、麻油、胡椒等佐料即可食用。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1. 能促进钙和磷的消化吸收,对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十分有益。

  2. 香菇可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堆积。有降脂降压的作用。

  3. 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

  4. 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肌肤。

  5. 增强机体抵抗力,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6. 可防癌抗癌,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7. 有身减肥的功效。是爱美女士的好食物。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香菇与河蟹一起吃

  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2、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3、香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什么人吃香菇易引起不适

  脾胃不好者:

  肠胃不好的人,香菇中难以消化的膳食纤维易加重其肠胃负担,难以消化,所以不宜多吃。

  有皮肤瘙痒症状者:

  香菇是动风性食物,对于有皮肤瘙痒症或者旧疾的人来说,大量吃香菇易引发旧疾,加重其皮肤痼疾。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香菇怎么做好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香菇的做法有 焖香菇、 酥炸香菇、鲜香菇饭、 香菇鸡球、 清炖香菇、 香菇炖全鸡等,这些做法都非常的好吃。但需要注意的是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哦。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怎么做好吃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