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馅怎么调好吃 猪肉这样挑选比较好

  在做食物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猪肉馅的,比如:包饺子、包馄饨以及做包子等等。猪肉馅调制的味道好坏直接影响成品的质量,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猪肉馅怎么调好吃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以及挑选猪肉的方法

  猪肉馅怎么调好吃

  1、放入适量的盐,并进行充分的搅拌,把盐搅拌的越均匀越好。这是肉馅必须放的调料,注意咸淡适中好,不要放太多或过少。都不好吃。

  2、放入料酒、老抽酱油等上色的调料。根据肉馅的多少适量加入。然后使劲搅拌均匀即可。

  3、放入适量的五香面和味精(或鸡精)提味,一次不要放太多,均匀的在表面撒上一点儿就行。特别注意味精要少放,吃多了对人体不利。

  4、调料放好了,为了进一步增加香味,可以剁一些葱末和姜末放到肉馅里,搅拌均匀。

  5、想加强营养还可以放些虾皮到肉馅里,它是补钙的佳食物。有时间的话可以把虾皮绞碎掺进肉馅里。

  6、调肉馅时要记好已经放了多少调料,好不要超过6种调料,否则会串味。另外要一个人调,不要两个人调,那样容易放重调料。

  在调制猪肉馅的过程中,不可同时两人操作,以免调料重复的放入。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猪肉,但是你们知道猪肉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吗?

  猪肉的营养价值

  1、猪肉含蛋白质

  猪肉中所含蛋白质主要是高分子的肌球蛋白和肌红蛋白,是比较稳定的可溶性高价蛋白质,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及其食用价值。蛋白质的组成单位是氨基酸。氨基酸的高低视其含量、种类及比值等来衡量。猪肌肉和其他动物优质肉一样,蛋白质中含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即色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蛋氨酸和缬氨酸,而且比值很接近人体所需的比值。

  2、猪肉含脂肪

  猪肉是高能量多脂肪肉食品。它是为人体生理活动提供能量的重要来源。脂类是细胞原生质以及神经组织重要成分,其中磷脂还可促进体内胆固醇转运。对健康而言,脂肪具有维护机体营养平衡及抗病免疫功能。肥膘每百克含胆固醇220毫克,化油后降为102毫克。

挑选猪肉的方法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馅怎么调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