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鱼怎么做好吃 胖头鱼的简单家常做法

  胖头鱼是一种很家常的鱼类,可能有些人对于这个名字还不是太熟悉,但是说起花鲢都会恍然大悟,其实胖头鱼就是花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胖头鱼怎么做好吃鲢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以及鲢鱼的禁忌人群。

  胖头鱼怎么做好吃

  剁椒胖头鱼头

  材料:鱼头1000g,食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橄榄油适量,剁椒适量。

  做法:1.大蒜子切片,生姜片和葱段。

  2.用大蒜片和生姜片,葱段铺在盆底。

  3.鱼头洗净沥干水分后,用盐把鱼头抹均匀,加上料酒,依次铺上剁椒,葱段,生姜片。

  4.锅内水开后,放进鱼盆。

  5.盖上大火20分钟。

  6.打开去除上面的葱段和生姜片。

  7.重新撒上葱花。

  8.起油锅,倒入橄榄油烧至10分热。

  9.淋在鱼头上。

  剁椒鱼头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肴了,做法也是非常的讲究。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另一款鲢鱼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葱油鲜鲢鱼

  材料:鲢鱼、盐、料酒、酱油、鸡精、葱姜丝、花椒、姜片、葱段、干辣椒丝、香菜叶、香油。

  做法:1、将鲢鱼去内脏洗净在鱼身上剞人字花刀;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开锅后加入盐、酱油、鸡精、料酒、花椒、姜片、葱段煮一会儿,放入鲢鱼用小火煮10-15分钟,取出装入盘中撒入盐、葱姜丝、辣椒丝待用;

  3、坐锅点火倒入油,油温8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炸出香味时,拾出葱姜,将油浇入鱼身上,撒上香菜叶即可食用。

胖头鱼怎么做好吃 鲢鱼的禁忌 鲢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