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头怎么做好吃 吃羊肉的好处你了解吗

  羊肉是冬季人们都喜欢吃的一种肉类,可是在宰羊的时候,羊头怎么办呢?羊头怎么做才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羊头怎么做好吃吃羊肉的好处有哪些以及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头怎么做好吃

  辣拌羊头肉

  原料

  煮熟的羊头肉150克,辣椒油30克,香油7克,酱油、白糖、精盐、味精适量,葱末少许。

  做法

  把羊头肉切成薄片,放入盘中。将葱末、辣椒油、香油、白糖、精盐、味精一同放入碗中,对成味汁浇在羊头肉上拌匀即可。

  用辣椒油拌羊肉不仅有营养,辣椒的味道还能帮助改善羊肉本身的膻味。是非常好的选择。

  羊头肉砂锅羊头

  原料

  羊头1个,香菇、油菜、料酒、姜汁、熟鸡油、清汤、葱段、精盐、白糖、牛奶、味精、水淀粉。

  做法

  1、取净羊头一个(约重2.5千克),择净残毛和杂物,用温水洗净污血,入沸水锅,撇去浮沫,煮到7成烂捞出,剔净骨头,取出羊眼和羊脑(羊脑作它用),择去血管和油胰,撕去皮。

  2、将每只羊眼切成3块,与羊头肉、羊舌(均撕成块)一起再用开水氽2-3次(每次放料酒,姜汁),沥净水。

  3、水发香菇、油菜心分别用开水焯过。将熟鸡油放入汤勺内,置于旺火上烧热,下入葱段、姜片,炸成金黄色,烹上料酒,倒入鸡、鸭、牛肉煮制的清汤烧开约2分钟,捞出葱段、姜片。

  4、再放入熟鸡油,将汤烧到翻滚,使油和汤充分融合变成奶汤。

  5、然后倒进大砂锅里,下入羊头肉、羊舌,煮4-5分钟,加入精盐、料酒、姜汁、香菇,煮4-5分钟。待肉烂、汤浓,再相继加入白糖、羊眼、油菜心、牛奶、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即成。

  吃羊肉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吃羊肉的好处。

  吃羊肉的好处

  1、补肾。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它也是历来民间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吃羊肉的好处 羊头怎么做好吃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