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煮的做法 冬季这样吃不上火

  一提到冬天,脑海中会浮现下雪、羽绒服、吃火锅。提到吃火锅,很多人心就沸腾了。因为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有的话,就吃两顿火锅。但是冬季干燥,肝火旺盛,不宜吃过辣过刺激的火锅。外加上火锅店的底料,菜品的卫生都令人堪忧。所以我们今天跟大家推荐一种适合冬天吃不上火的火锅—关东煮。

  看到这里有人会有些失望,满街都是关东煮,随便哪个便利店都能买到,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食物。关东煮起源于日本关东地区的一种美食,深受日本人喜爱。有看过日剧、日漫的人一定不陌生。然而街边的关东煮与日本关东煮是有天壤之别。由于国内街边所卖的关东煮汤底大部分为浓缩汤底,里面富含大量的化学制剂,虽然口感鲜美,但对健康有损害,所以不建议多吃。

  关东煮的做法

  关东煮的讲究的其实是汤底。其实汤底是比较简单的,日本用海带、柴鱼片、味淋、酱油煮汤即可。有条件者可以买到以上材料的可以试试,如果买不到这么多材料也不碍事,我们可以海带、苹果、白萝卜、胡萝卜、干香菇、酱油煮汤即可。

  特别注意的是,海带需要清洗干净,否则会有砂石,并且有腥味。干香菇提前泡发,洗干净。我们煮汤时,需要的材料:

  海带两片、白萝卜一根切大块、胡萝卜切块、干香菇四五朵、酱油一勺、苹果半个即可,可以添加少许盐提味。

  如果后倒水。开大火烧开,沸腾时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在煮汤的同时,我们可以准备其它食材。这种汤底可以兼容很多食物,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添加食材。一般常见的是圆白菜、金针菇、平菇、竹笋、魔芋丝、油豆腐、玉米、甜不辣、蟹柳、大虾……一个小时后,汤底煮好后,将不吃平菇、胡萝卜捞出丢弃,加入处理好的食材。炖煮片刻,待食材熟后就可端桌开动了。

  暖暖的冬天,吃着关东煮的食材,光是喝着自然甘甜的汤底,幸福感就会上升。使人忘掉寒冷、补充能量。这样的汤底,柔和清淡,不会使人上火,煮出来的味道是纯天然的鲜味,没有任何的食谱添加剂,吃起来非常安心。整个食材吃起来格外美味,尤其是萝卜,吸收了汤汁。这样的吃法实际上也应对了,中国人提倡冬吃萝卜夏吃姜理论,这样也有助于排气顺畅。但是关东煮虽好,但是也是有不适宜的人群的,由于关东煮汤底使用海带炖煮,海带里含大量的碘,因此甲亢患者、孕妇不宜食用,另外脾虚胃寒者也要注意,不能多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东煮的做法 吃什么不上火 吃关东煮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