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除了喝还能怎么吃 这样做牛奶更好吃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的营养含量高,富含钙、维生素E、蛋白质等许多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随着生活条件的增长,牛奶开始普及。生活中对于牛奶的需求也逐渐变大,但是大部分人对牛奶的摄入是比较单一的,以饮用为主。但是利用牛奶做出的美味还是比较多的,什么奶油蘑菇汤,饼干、奶茶、蛋糕、布丁之类的一甜食为主的食物。尤其是布丁,以鸡蛋布丁为主,很多人都很喜欢,这也是随处都可以买到的东西。但是市面上的所卖的鸡蛋布丁,都是以很少的牛奶和鸡蛋做的,大部分为食用香精和化学成分,吃起来相当不安全,尤其是喜欢甜食的小孩子。其实,鸡蛋布丁的做法非常简单,需要的材料也不是很复杂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来,我们下面介绍一下做法。

  鸡蛋布丁的做法

  需要准备材料:鸡蛋2个,牛奶250ML,白砂糖依据个人口味准备。

  第一步将鸡蛋打发,有打蛋器用打蛋器打发,没有就手动打发即可。注意打发鸡蛋的过程不要抬手,避免泡沫过多。

  第二步,将牛奶倒入锅具中加热,将白砂糖放入。牛奶加热,待砂糖融化即可,不需要煮到沸腾,关火。

  第三步,将打发好的蛋液倒入热好的牛奶中,继续使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第四步,将牛奶与鸡蛋的混合液过筛,将气泡筛去,保证后成品的光滑细嫩。

  第五步,过筛好的液体倒入模具中,没有模具的话,一般的小碗即可。倒入的时候可能会产生少许的气泡,记得用牙签将他们戳破。

  第六步,将模具用锡纸将封口盖好,在锅底放一块旧布,放入锅中。这是为了避免模具底部与锅底直接接触影响口感。倒水,水大概没入模具的一般。开小火,不让水沸腾,煮二十分钟即可出锅。

  等待蒸好的布丁晾凉,这样布丁就已经做好了,将模具倒扣在盘子上,嫌麻烦直接吃也是可以的。如果想吃焦糖布丁的话,用少量的热水将白糖煮成焦糖色,淋在布丁上即可。也可以放入冰箱冰一下再吃,就更美味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牛奶的做法 鸡蛋布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