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怎么做 吃它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

  在生活中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产,它的营养价值非常豆腐丰富,很多的人都喜欢吃。那么,你是否知道鱼头汤怎么做呢?鱼头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具体的讲一讲鱼头汤怎么做好吃吧。希望一下的做法可以给予到帮助。

  鱼头豆腐汤怎么做

  1、鱼头从中间剖开(不剖开也行),豆腐切方丁(或块状),干辣椒切段、姜拍破、葱斜切段。

  2、青蒜切寸段。

  3、炒锅置火上倒油(多一些),大火烧热,将鱼头、鱼尾一起下锅煎,注意随时转动锅,使鱼受热均匀。

  4、煎好一面翻面再煎。煎好之后烹入料酒,再将葱姜及辣椒放进去稍炸一小会儿。

  5、加热水,大火烧开。(这一步我忘了,我加的是凉水,应该加热水就好了。

  6、开锅之后放入豆腐、盐、鸡精、白胡椒粉,继续大火咕嘟约10~15分钟。

  7、起锅前下青蒜段,约10~20秒即可出锅。

  鱼头的营养价值

  鱼头是人们常吃的食品之一,鱼头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是人们用来滋补身体的一种非常好的食品。鱼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和大量微元素、对补五脏健脑益智有很好的效果。小孩子多吃鱼头可以变得更加聪敏,提高下孩子的记忆力。

  鱼头味美,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含脂肪较少,一般为1-3%(较多的鱼为8-15%),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尤其是富含两种不饱和脂肪酸: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它们对清理和软化血管、降血脂以及健脑、延缓衰老都有好处。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鱼体内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即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这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对清理和软化血管、降低血脂以及健脑都非常有好处。DHA和EPA在鱼油中的含量要高于鱼肉,而鱼油又相对集中在鱼头内,鱼头中DHA(22碳六烯酸)和EPA(20碳五烯酸)的含量均高于鱼肉。

  鱼头在吃的时候口味好、同时也含有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鱼头可以抵抗人体的衰老,和养颜的功效

  鱼头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另外,鱼肉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鱼头带有许多硒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不好和食欲差的人来说,鱼头是开胃和滋补的好东西。 

吃鱼的好处 鱼头的营养价值 鱼头豆腐汤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