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麻婆豆腐 这4大做法简单又健康(2)

  4、加入几粒豆豉,加入高汤or水,豆腐下锅(高汤or水的量要没过豆腐,),加入一点酒、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煮5-6分钟,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豆腐开裂。

  5、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一般要分2次加),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再勾第2次芡。

  6、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开大火,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淋红油会比较红亮)

  7、出锅装盘后再加入花椒粉,不要加太多。

  麻婆豆腐做法

  做法

  1、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沸腾后加少许盐,随后把豆腐放入锅中焯2分钟,捞出沥干备用。

  2、炒锅中入油加热,待油4成热时(手置于锅上方,能感温热)倒入肉末,炒散,脱生后盛出。

  3、郫县辣酱40克、豆豉20克、辣椒面5克(1茶匙)、酱油30ml(2汤匙)、蒜苗50克、鸡精3克(1/2茶匙)。

  4、炒锅再次倒入油,加热至3成热时,加入郫县辣酱炒出香味,加入辣椒面和豆豉,炒出红油后,加适量高汤(或清水),倒入豆腐烧3分钟。再加入酱油,用水淀粉勾芡一次。5、随后加入肉末、鸡精和蒜苗烧2分钟后,再淋入水淀粉勾芡,收汁后盛入碗中,撒上花椒面即可。

  麻婆豆腐的禁忌人群

  消化性溃疡

  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黄豆、蚕豆、豆腐丝、豆腐干等豆制品,因为其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整粒豆中的膳食纤维还会对胃粘膜造成机械性损伤。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虽然不能被消化酶分解而消化吸收,但可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小分子的气体,进而引起嗝气、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

  胃炎

  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病人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肾脏疾病

  肾炎、肾功能衰竭和肾脏透析病人应采用低蛋白饮食,为了保证身体的基本需要,应在限量范围内选用适量含必需氨基酸丰富而含非必需氨基酸又低的食品,与动物性蛋白质相比,豆类含非必需氨基酸较高,故应禁食。

  糖尿病肾病

  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并发症是糖尿病肾病,当病人有尿素氮潴留时,也不宜食用豆制品。

  伤寒病

  尽管长期高热的伤寒病人应摄取高热量高蛋白饮食,但在急性期和恢复期,为预防出现腹胀,不宜饮用豆浆,以免产气。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麻婆豆腐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处的,但是麻婆豆腐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有胃肠道疾病的人就要尽量的避免吃麻婆豆腐了,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什么是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做法 麻婆豆腐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