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么做 麻婆豆腐的烹饪技巧是什么

  麻婆豆腐是一道很经典的菜,很多喜欢吃辣的朋友都对这道菜非常喜欢。其实麻婆豆腐做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很喜欢吃的话,不妨学习一下做的步骤,以后想吃的时候随时都能自己做来吃了哦。

  麻婆豆腐怎么做

  材料

  南豆腐(嫩豆腐),牛绞肉或者猪绞肉,豆豉少许,香葱(蒜苗好),姜末,蒜末,郫县辣豆瓣酱少许,淀粉,水。

  做法

  1.葱切小段,姜,蒜切成细末,蒜是姜的2倍量(2:1)。

  2.豆腐去掉表皮,切成小块,放入凉水锅里(水里要放入少许盐),中小火加热.水沸腾之前,倒入漏勺沥水。(豆腐过盐水,可以去除豆腥味,逼出水分)

  3.煮豆腐的同时,起个新锅,不要加油,直接下绞肉,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至酥。加入姜蒜末,炒出香气,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炒出红油。

  4.然后把清水和豆豉一起加到锅里面,需要把豆腐给完全淹没,然后放少许的酒和酱油。盖上盖子烧上五分钟左右,记得不要使用大火,中火就可以了。

  5.烧了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开始勾芡了,勾芡的时候顺便把葱花也给加进去。如果你的勾芡经验不足,记得可以先放一小勺淀粉,搅拌均匀之后再少量的添加进去就可以了。

  6.勾芡之后放一点油,然后把火开成大火。很快就能看到油浮到了汤汁的表面,这个时候就可以关火了。装到碗里之后你还可以添加一点点的花椒粉,但是不要放太多哦。

  烹饪技巧

  1、家中储存用以炒菜的肉馅,可提前用保鲜袋将肉馅分成几份,装好后,用手压成扁平的片,再放入冰箱冷冻。这样,当需要使用时,由于肉馅与空气的接触面大,很快速就解冻啦。

  2、豆腐切块后,用沸腾的淡盐水焯水,可以保持豆腐口感细嫩,且不易碎。

  3、传说,豆腐勾2次芡,这道菜不会出现吐水现象,虽然我不知道啥是吐水现象,估计就是出水吧!

  4、炒郫县辣酱时,需要温油下锅,用中火炒,才不会把辣酱和辣椒面炒糊。

  5、因为用了豆瓣辣酱和酱油,已经有咸味了,所以这道菜可以不用加盐或者根据自己口味加少许的盐。

红烧豆腐的做法 豆腐怎么做好吃 麻婆豆腐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