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怎么做 麻婆豆腐的烹饪技巧是什么(2)

  红烧豆腐

  材料:豆腐,豆瓣酱,辣椒酱,盐,酱油,芡粉,葱

  做法

  步骤1:豆腐买回来冲洗下,然后切块。

  步骤2:锅中烧水,水开倒入豆腐焯水,水开后捞出豆腐待用。

  步骤3:锅中底油,油热放葱段,豆瓣酱,辣椒酱,爆香一下,20秒就可以了。

  步骤4:锅中加半碗水,加些盐,少些酱油,水开倒入豆腐。

  步骤5:大火烧3到4分钟这样,就可以勾芡起锅。加点香菜或者葱段比较漂亮,汤也可以泡饭,蛮香的。

  双色豆腐丸

  主料:北豆腐、胡萝卜、菠菜、面粉、淀粉、青红椒、胡椒粉、生姜少许。

  做法

  1、胡萝卜洗净擦丝儿,菠菜剁碎。

  2、准备两个碗,北豆腐用手抓碎分两份放碗里,加适量面粉、少量淀粉。

  3、一个碗里挤入萝卜汁,另一个挤入菠菜汁,加少量水拌匀。

  4、再分别把萝卜细丝儿、菠菜碎拌进去,加适量盐、五香粉(整体稀稠程度要保证能团成小丸子)

  5、两种糊分别团成小丸子,炒锅加水烧开,丸子下锅汆熟,盛放到盘子里。

  6、炒锅热少油,添水、生抽、勾芡(淀粉),加入盐、胡椒粉搅匀做成浇汁儿,浇在汆好的丸子上即可。

  总结:麻婆豆腐其实做起来也是比较简单的,关键是把调味料给做好,这样才能味道更佳。在吃豆腐时候要注意了,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刚出锅的时候就急着去吃,稍微冷却一会再开动哦。

红烧豆腐的做法 豆腐怎么做好吃 麻婆豆腐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