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么做好吃 土豆与它同食容易长斑

  土豆相信是大家都熟悉不过的食物,对于很多人来说,土豆是他们爱的食物。土豆在日常生活中的做法手机非常多的,那么土豆怎么做好吃呢?土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土豆怎么做好吃

  酸辣土豆丝

  材料:土豆丝500克,干辣椒30克,醋10克,辣椒酱15克,大蒜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做法

  1、把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去淀粉,可以让土豆脆, 如果想配点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

  2、切大蒜,生姜,大葱切段。

  3、热油锅,放入小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段爆香。

  4、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醋,如果喜欢味精的,关火以后放入,后加点小葱,会更香哦。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抗衰老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美容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抗抑郁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怎么做好吃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