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做法 家常小米做法多样

  说到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饭。确实如此,要想健康不生病,我们每天都要吃好吃饱。五谷杂粮是我们每天不可避免的食物,小米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类。小米怎么吃才好呢?小编给大家细细讲讲。

  小米的做法

  1、小米蒸排骨

  洗干净小米,先在清水里面适当浸泡一段时间,差不多20分钟;排骨在煮开的水焯下,去掉血水,在加入豆瓣酱、料酒、盐的碗中浸泡60分钟;拿一个更大的碗,腌好的排骨放底,小米放在上面,大火开始蒸煮,然后小火30分钟差不多即可出锅,软糯好吃。

  2、小米南瓜粥

  把南瓜去皮,切成大小块状;小米要洗干净,可以适当浸泡几分钟或者直接喝南瓜一起倒在锅里煮;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食材一起放进去,大火煮开用小火来闷煮;等到小米和南瓜煮到要融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盐以及糖即可出锅。

  3、小米牛奶糊糊

  浸泡60分钟小米,先把牛奶加热下,沸腾状态是比较好的;然后小火开始加入小米,盖上盖子,时不时搅拌下,煮到小米软烂;然后加入白糖以及一些葡萄干,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

  4、小米肉丸

  小米是需要浸泡才会比较好烹饪,差不多泡半个小时左右,捞出去掉水分。准备好的肉馅,加入姜末、蚝油、生抽、料酒等配料,搅拌均匀;放入小米当中,将其拌肉丸一圈,等滚完所有的肉丸,放在盘子里面蒸上20分钟出锅;一些花菜焯水下,放在丸子中间点缀即可。

  5、小米蒸羊排

  羊排洗干净,用料酒以及一些葱姜适当腌制30分钟;小米要提前浸泡2个小时以上;处理好这两种食材,将羊排摆在盘子上,撒上适量的小米,放在蒸锅里面,蒸煮差不多半个小时,用大火蒸煮,这样更容易入味,小米也能更加软糯。

  6、好吃小米饭

  跟平常煮大米饭是差不多的样子,小米先洗干净,然后在用中火适当的煮制下,不断的搅拌,水开了就加入一些葡萄干,然后用小火盖上煮上半个小时,熄火焖上5分钟即可出锅。

  小米与什么搭配好

  宜与莜麦同食,二者搭配可增强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取量,有益于肥胖型糖尿病着减肥。

  宜与大豆同食,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与大豆的异黄酮作用,对并发眼病的糖尿病患者有益。

  宜与燕麦同食,二者同食可增加各类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取量,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食用。 

小米与什么搭配好 小米的做法 食用小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