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米的好处 你了解小米吗

  小米是五谷之一,是家庭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对于吃小米的好处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小米的好处有哪些、小米粥的做法以及吃小米注意事项是什么。

  吃小米的好处

  1.养胃

  小米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可以防止消化不良,反胃呕吐等,可以起到养胃的功效。

  2.滋阴养血

  小米含有类雌激素,所以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

  小米是可以作为补血的食物来食用的,若是出现贫血现象,可以做些小米粥来帮助补血。

  3.安神

  小米含有多种氨基酸,睡前喝点小米粥,氨基酸可以促进褪黑素的分泌,因此有安神的功效。

  日常小米粥的做法都有哪些呢?小编整理了几款小米粥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小米粥的做法

  南瓜小米粥

  材料

  南瓜、小米、大米和清水。

  做法

  首先准备好大米、小米,再把大米和小米淘洗干净留着备用,然后把南瓜去皮切块。

  在锅内放入大米和小米,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烧沸之后放入南瓜块。

  转成小火继续熬煮,等待南瓜熟透之后盛入碗中,用勺子把煮烂的南瓜捣碎就可以食用了。

  南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膳食纤维非常的丰富,南瓜小米粥既可以提供很好的饱腹感,而且热量又非常低,是养胃清肠的佳品。

吃小米注意事项 吃小米的好处 小米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