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差吃什么 这些食物帮你忙

  当今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普遍都比较大,很多人都每天生活下重压之下,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白天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好像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那么如果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睡眠呢?今天的文章就将为你详细介绍!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

  牛奶

  可以说一直以来牛奶都是公认的安眠食物,而它之所以具有如此强效的安眠作用,主要是因为在牛奶中含有两种安眠物质。

  一种是色氨酸,它可以很好的促进大脑神经分泌一种能够让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

  还有一种便是肽类,它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从而发挥出麻醉、镇痛作用,从而让我们感觉到全身舒适,从而更加有利于入睡。

  因此经常有失眠症状的人在入睡前可以适量喝些牛奶,以此来安眠。

  核桃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对于核桃的功效大部分人还是仅仅了解补脑这一个功效,其实适量的多吃些核桃同样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治疗失眠的作用。

  专家指出,核桃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从而起到治疗神经衰落等功效,同时还能起到改善失眠产生的黑眼圈、健忘多梦等症状。

  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有失眠等症状的人群应该多吃些核桃,以此来放松神经从而促进入眠。

  小米

  小米的功效除了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入睡难、易醒、失眠等不良的睡眠问题。

  研究中发现,小米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色氨酸,这在所有的谷物类食物中小米含量是高的,色氨酸可有效的舒缓人体神经,让我们在舒适的情况下安然入睡。

  同时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莲子茶

  莲心茶可能喝过的人比较少,一般提到莲心的话大家都会想到是降火或者静心的作用,其实对于失眠的人群来说也同样有效。

  制作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用莲心煮水来喝就可以了,如果你感觉味道不能接受的话,也可以加入少许的调味品。

  用锅来水煮的话效果可以更好的发挥出来,如果你实在觉得麻烦,那么直接像泡绿茶一样来泡着喝也是可以的,每天2克左右即可。

助眠食谱有哪些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