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粥大全 失眠人士必看

  睡眠质量差似乎已经成了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不管是十几岁的学生,还是年轻的上班族,失眠问题都非常普遍,这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问题了。那么失眠的时候吃点什么能有助睡眠呢?今天介绍的助眠粥,你可一定要学会!

  助眠粥大全

  燕麦粥

  燕麦粥含有大量的纤维,还有丰富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种成分对于安抚我们的神经有很大的功效,所以吃了燕麦粥后能够睡的香!

  而且燕麦粥的热量非常低,吃了之后又能获得比较强的饱腹感,所以即使是正在减肥的朋友们,也可以大胆的实用哦!

  大枣粥

  大枣粥在制作的时候也是非常方便的,只要在白粥里面加入十几颗大枣即可,如果你可以接受糙米的口感,那么用糙米来代替精米,效果会更好!

  柏仁蜂蜜粥

  取柏子仁15克、大米50克、蜂蜜适量。先将柏子仁去尽皮壳杂质,捣烂,同大米煮粥,粥成时加入蜂蜜服用。适合患有习惯性便秘而兼有失眠的人群,这款粥即通便又安神。

  茯苓大枣粥

  茯苓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大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茯苓和大枣合用,能健脾益气、养血安神,有效改善失眠。

  茯苓10~30克,清水浸泡30分钟,大枣5~10枚,加适量大米、小米或糯米,再加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文火慢煮,直至粥煮到黏稠,即可食用。

  杏仁粥

  杏仁中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经常吃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有助于睡眠。另外,杏仁中含有大量纤维和不饱和脂肪,不但有利于心脏健康,还能帮你“清洁”肠道。

  莲子芡实粥

  适合工作压力大、忙碌的男人,这类人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喝些莲子芡实粥,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芡实则能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失眠等症状。

助眠粥大全 睡不着吃什么好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