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怎么做好吃 这类人不宜食用莴苣

  莴笋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吃到的蔬菜之一,莴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吃莴笋的好处也是有很多,那么你对莴苣的了解有多少呢?请问莴苣怎么做好吃呢?莴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莴苣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莴苣怎么做好吃

  【凉拌莴笋】

  主料:莴笋2根;食盐3茶匙;葱油2汤匙;白糖2茶匙。

  莴笋用刨刀刨去皮(要把白色茎的部分刨干净,影响口感)。

  用擦丝器擦成丝,加5克盐拌匀腌制半小时左右。

  腌好的样子(腌的时间不要太短,把莴笋的水份都腌出来口感才脆爽,如果不腌透,后面拌好后还是会出水,影响味道)。

  腌好的莴笋充分挤干(挤干了口感才好)。

  加葱油、半茶匙盐和白糖充分拌匀即可(没有葱油用香油或橄榄油也可以)。

  莴苣的功效与作用

  清肠通便

  新鲜莴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水分,它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帮助大便排泄,预防便秘发生。

  增进食欲

  莴笋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其味苦,它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镇静安眠

  莴笋茎叶乳状汁液中有一种味甘微苦的成分—菊糖类物质,它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

  减肥瘦身

  莴笋水分含量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脂肪和热量低,且含钾量高,能通便利尿、清肠排毒,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莴苣怎么做好吃 莴苣的功效与作用 莴苣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