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做法 吃木耳竟有这么多好处

  木耳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在枯死的树干上就能发现很多新鲜的黑木耳。黑木耳有很好的补血效果,深受广大女性朋友的喜欢。那么黑木耳的做法有哪些?黑木耳功效有什么呢?怎么辨别木耳?不会的朋友一起来学一下吧。

  黑木耳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彩丝

  材料:新鲜黑木耳150克、红萝卜50克、小黄瓜100克、紫洋葱100克、绿豆芽10克、蒜末1大匙

  调味料:白醋1/3杯、糖1/2小匙、盐1/2小匙、橄榄油1大匙

  做法

  1.将黑木耳、红萝卜、小黄瓜、紫洋葱洗净、切丝备用。

  2.黑木耳、红萝卜、绿豆芽入滚水川烫,捞起、放凉;紫洋葱浸泡冰水去辛辣味。

  3.混合搅拌五种蔬菜丝,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小秘诀:烫过的黑木耳过冰水可以增加口感爽脆度。

  绿豆芽必须快速过水,太久会让豆芽变太软。

  黑木耳山楂饮

  材料:乾黑木耳3朵、山楂1钱、洛神花1钱,水1500c

  做法

  1.将黑木耳以温水浸泡20分钟,去蒂洗净後,切碎备用。

  2.山楂果洗净後压碎,若是乾山楂果则泡软後剥开;洛神花洗净後撕成小块。

  3.将上述材料加入1500cc水,煮开後转小火继续熬煮15~45分钟,待木耳变为稍有浓稠感後即可关火。 

怎么辨别木耳 木耳功效 黑木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