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蒸蛋糕 电饭锅蒸蛋糕两种方法更美味

  我们平时只有煮饭或是煮粥的时候会用到电饭锅,但是你知道其实电饭锅的用法也很多吗。我们只用电饭锅也能做出很多没事哦,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电饭锅蒸蛋糕的做法,电饭锅美食做法以及我们新电饭煲如何去除异味的方法,一起和小编学习一下吧。

  电饭锅蒸蛋糕

  一、日式蒸蛋糕

  用料:低筋面粉70g,鸡蛋一个,玉米粉/红薯粉10g,植物油两匙,白砂糖25g,泡打粉2g。

  1、将蛋黄与蛋白分离。蛋白分两次加入白砂糖内,打至硬性发泡(即倒盆不落,纹路清晰)。

  2、将蛋黄打匀,加入植物油,再加入过筛的面粉、淀粉和泡打粉,上下翻覆式搅拌至顺滑。

  3、加入之前打好的蛋白糊,继续上下翻覆至均匀。

  4、将面糊倒入模具中,盖上保鲜膜,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左右,关火后焖一分钟。

  5、脱模,晾凉,开吃。

  二、抹茶蛋糕

  用料:100g低筋面粉、3个鸡蛋、30g水、40ml黄油、60g白糖、1g泡打粉、1g盐、3g抹茶。

  1、准备材料。

  2、蛋黄和蛋白分开,把蛋黄打散。蛋黄加入白糖20克打至泛白。

  3、分次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

  4、分次加入清水搅拌匀。

  5、筛入面粉,泡打粉,抹茶粉。

  6、自上而下用刮刀搅拌好。

  7、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大气泡,加入白糖,加一点盐,分3次加入白糖。 

新电饭煲如何去除异味 电饭锅美食 电饭锅蒸蛋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