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么做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南瓜料理

  现在南瓜已经成熟了,如果你近期去菜市场逛过,一定有看到它的身影。南瓜的口感比较绵软,而且透着浓浓的甜味,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一般都很爱吃。但是南瓜有什么创意做法吗?南瓜应该怎么错?厨房菜鸟不用担心,今天就来给你介绍!

  南瓜怎么做

  南瓜粥

  1、南瓜洗净,去皮,切大块,放入盘中。

  2、将装有南瓜的盘放入蒸锅,开中火,蒸15钟,南瓜蒸熟,关火,取出盘。

  3、将蒸熟南瓜放入滤筛,滤筛下放个大碗,将盘中蒸出的南瓜水倒入大碗,用汤匙将南瓜压成泥过滤后装在滤筛下面的大碗中,去除滤筛内的纤维杂质。

  4、在大碗中均匀撒上糯米粉(如果南瓜泥太浓稠,可加少许清水),用木勺搅拌均匀,一边搅一边加糯米粉至浓稠状。(糯米粉也可过滤下,一定保证搅拌均匀的南瓜糊中没有颗粒物)。

  5、将搅拌均匀的南瓜糊倒入奶锅,开小火,用木勺顺一个方向搅动,煮开1分钟至浓稠发亮,关火。

  6、将煮好的南瓜粥盛入碗中,这道南瓜粥可以享用了。

  关于南瓜粥的由来,有的人说是韩式的也有的人说是欧洲传过来的,不过这都不重要,只要好吃又健康,又何必纠结这是哪里发明的呢!

  如果你觉得做成没有颗粒的南瓜粥太费劲,那么你也可以直接把南瓜切块之后就开始煮,保留原始的南瓜口感,其实这样更加有利于肠道蠕动哦。

  南瓜饼

  1、南瓜去皮,去籽,切大块,放入大碗中。

  2、这一步是需要把南瓜给加工熟,方法有很多,你可以放在锅上面蒸熟,或者是直接用微波炉来打。蒸熟需要有人看着火,相比较而言使用微波炉更加方便一些。

  3、熟南瓜泥还有520克,趁热加入白糖搅拌融化。南瓜要是甜就少加糖,不甜就多加糖。爱吃甜的就多加糖,不爱吃甜的就少加糖,南瓜特别甜的,不加糖也可以啊!

  4、搅拌均匀的南瓜糊放凉到不烫手的程度。不要南瓜糊烫的要死就把糯米粉加进去。

  5、入糯米粉和匀,开始可以用硅胶刮刀来拌,少量多次的往里加糯米粉。

南瓜怎么做 南瓜怎么做好吃 南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