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酸菜鱼怎么做 简单几步就能完成

  酸菜鱼你爱吃吗?用鱼做成的美食中间,酸菜鱼一直都是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口味酸辣、鱼肉Q弹爽滑,所以很多人都非常爱吃酸菜鱼。但是酸菜鱼我们常常在饭店吃,在家里能做吗?家常酸菜鱼怎么做?爱吃鱼的朋友不妨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家常酸菜鱼怎么做

  材料

  适量的辣椒、酸菜、鱼(草鱼或鲤鱼)、3片姜片、花椒、胡椒粉、料酒、盐、淀粉。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鱼清理干净然后再片成薄厚一致的鱼片,酸菜洗净后切成片状。片鱼对于刀工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是新手一般很难处理好,你可以跟菜市场的卖鱼老板商量,让她帮你片鱼,你只需付出少量的手工费即可。

  2、然后将鱼片放在油锅里炸制。

  3、然后再准备一口新的油锅,炸姜片、辣椒(辣椒不要炸糊)。

  4、出香味后放酸菜、料酒翻炒1-2分钟。

  5、放一锅温水(爱喝汤就多放)。

  6、放鱼、少许盐、少许胡椒粉,炖15-20分钟(汤变微微发白即可),炖好后盛盘。

  7、另起锅放2小勺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泼在酸菜鱼上即可。

  另外酸菜鱼做的时候可以选择肉多的你喜欢吃的任何的鱼类,有不少人都是用黑鱼做的,但是黑鱼很容易烧老,还是用草鱼的多。

  鱼怎么做好吃

  鱼头豆腐汤

  材料

  鱼头1个,豆腐2块,姜片适量,枸杞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鱼头洗净,放一点料酒,一点盐,抓一下,去下腥味。

  2、豆腐切好,先用水泡着备用。

  3、鱼头小火两面煎黄。煎鱼头中。鱼头煎黄后,开大火,加入烧好的开水,同时加入姜片,枸杞。

  4、大火煮至沸腾,改中小火煮15分钟,直至汤呈奶白色。

  5、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焖煮5分钟即可。

  6、全部都做好了之后就可以上桌了,一般撒点葱花会让汤看起来更加的有卖相,你也可以撒少数的芹菜或者香菜来代替香葱。

家常酸菜鱼怎么做 鱼怎么做好吃 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