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好 长期低血压危害大

  很多人患有高血压,所以对于低血压了解的比较少,血压并不是越低越好,有的人血压就偏低,那么低血压吃什么好?低血压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危害,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很多的原因会导致低血压,低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压吃什么好

  1、多吃一些补齐和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干果等食物,因为它们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作用,可常食用。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对低血压患者均十分有益。多煮一些汤喝,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莲子、大枣、桂圆等等。并且多饮水,可以适当加一些盐。低血压患者应该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低血压吃桂圆好

  2、血压过低会导致贫血,所以低血压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铁、叶酸等等具有“造血功能”的食物,比如是猪肝、蛋黄、瘦肉、牛肉等等食物,还有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贫血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还能改善大脑的供血量,对于血压的增高和低血压产生的负面影响有一定作用。

  3、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与高血压病相反,血压低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但食盐摄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低血压的危害

  1、患有低血压的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症状,从而使工作能力下降。

  2、低血压患者心情一般比较低落,没有什么激情,心理抑郁不想和别人说话,这样比较容易得忧郁症。

  3、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厥的症状,有时候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伤,试想走在人流如织的街头,忽然在绿灯时晕倒路边,将有多么危险。

低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昏厥的症状

  4、低血压严重者,常常会伴有听力下降,视力也随之模糊起来,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使患老年痴呆症的概率大大增加。

  5、低血压患者也会出现口齿不清、呼吸困难,严重者需要长期卧床,影响正常生活。

  长期低血压的危害

  如果一个装水的桶上面有一个小孔,我们都觉得这个小孔太小了,不予理会,但是时间长了,这个小孔就会流出很多很多的水,是很难计算的。这和血压是一样的,一开始我们不是很在意,长期的低血压岁身体是有很多的危害的,我们一起来看看长期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