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洗浴 健康桑拿有助于身体健康(6)

  5、古典桑拿

  古典桑拿浴在古罗马产生以后,临近的北欧由于气候严寒,人们常年不出汗,于是为了设法出汗就接受了桑拿浴这种使人大汗淋漓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使桑拿浴的设备和洗浴方式不断得以改进,特别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北欧人将先进的科技运用于桑拿浴设备,从而使桑拿浴达到现代化水准。

  桑拿浴从浴室环境和出汗方式又可分为干与湿两种。

  6、土耳其桑拿

  桑拿浴传入中国,首先是从北欧。干桑拿浴从芬兰传入中国,因而称为芬兰浴,湿桑拿浴从土耳其传入中国,因而亦称为土耳其浴。

  也有一种说法,芬兰的桑拿根在中国。这条消息是1996年8月1日《中国日报》透露的。

  据那篇署名文章称,早在中国的春秋时代,赵国国王曾下令将成千块烧红的大铁块投入水池之中,产生大量的蒸汽,然后他率领众妻妾在蒸汽池中嬉戏。文中还说,忽必烈还没有称帝之前,在一次征战中,由于过度劳累晕倒在战场。

  他的手下人把一块大石头烧得通红,然后往石头上泼水,后把这个冒着热气的石头抬到忽必烈的身旁,据说这样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后来,他沉沉地睡了一觉,第二天就又挥戈上马了。

  7、芬兰桑拿

  洗芬兰浴是芬兰人的基本生活内容,几乎每个家庭和单位都有芬兰浴室,周末家人团圆,平时朋友相聚,通常佳方式之一就是洗芬兰浴。

  蒸浴的温度控制在80℃左右为宜,也可在大热之后,再大冷、冷热交替,顿时奔波紧张的疲劳消失了,全身心觉得舒坦、惬意畅快。

  在芬兰,做桑拿并非奢侈的高级享受,更不是财产或地位的象征。首先,没有桑拿的家庭住宅是极少见的,无论是在独门独院的私人住宅,还是在租来的公寓,没有桑拿设备是不会有人居住的。即使没有自家专用的单独桑拿室,也必须有公用的桑拿室;没有完备的全套桑拿设施,也一定要有简单的、小型的桑拿浴室。

  芬兰举行蒸桑拿比赛芬兰的赫尔辛基机场的候机楼里有个小型旅馆,那里之所以受过境旅客的欢迎,不少人就是想利用候机的一点时间,享受一下桑拿。芬兰人洗完芬兰浴后,亲朋好友随即喝着冰啤酒,吃着烤香肠,谈天说地,不亦乐乎。

  旅游途中,相互在思想交流中消闲时光享受人生的无限乐趣。

桑拿按摩 桑拿洗浴 汗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