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按摩全套 如何正确按摩(7)

  桑拿推拿按摩的手法

  推拿按摩是非常经济、简单、方便的,它不需要特殊的医疗设备,也不会受到时间地点以及气候条件的限制,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实施的,不仅平稳可靠,而且也容易学习,更不会有副作用,因此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不单单是老人常常回去医院的理疗室定期保健,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对这感兴趣。

  按摩的常用十七种手法

  1.推法 2、擦法 3、揉法 4、揉捏法 5、搓法 6、按法 7、摩法 8、拍击法 9、抖法 10、运拉法 11、拿法 12、滚法 13、刮法 14、掐法 15、弹筋法(提弹法)16、拔法(分筋法)17、理筋法(顺筋法)

  按摩手法大致分为7类

  1.摆动类手法:一指禅推法、各种振法、各种揉法、各种抖动法等。

  2.摩擦类手法:推法、运法、擦法、刮法、搓法、摸法、梳法等。

  3.挤压类手法:按、点、压、掐、捏、抓、弹法等。

  4.叩击类手法:各种拍法、击法、点穴法等。

  5.运动关节类手法;各种摇法、板法、伸屈法、端法、顶法等。

  6.复合类手法:推摩法、按揉法、振颤法、点按法、牵抖法、旋转法、摇按法等。

  7.特定手法:胸外心脏按压法、背法、踩跻法等。

  推法

  用手或掌等部分着力于被按摩的部位上,进行单方向的直线推动为推法。轻推法具有镇静止痛,缓和不适感等作用,用于按摩的开始和结束时,以及插用其他手法之间。重推法具有疏通经络,理筋整复,活血散瘀,缓解痉挛,加速静脉血和淋巴液回流等作用,可用于按摩的不同阶段。

  (一)方法与步骤

  1.用指或掌等部位着力于被按摩的部位上。

  2.根据推法用力的大小,可分为轻推法和重推法。选定力度后进行单方向的直线推动。一般推3~5次。

桑拿按摩 桑拿按摩全套 桑拿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