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培训 学好推拿按摩不得病

  相信大家对推拿按摩并不陌生,推拿按摩流派有很多,手法也是不一样的。大部分手法是针对软组织的,小部分为针对关节的。总而言之,推拿按摩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关于推拿按摩的相关的知识。

  目录

  1、推拿按摩手法培训 2、减肥推拿按摩培训

  3、肝炎推拿按摩培训 4、颈椎病推拿按摩培训

  5、糖尿病推拿按摩培训 6、小儿哮喘推拿按摩培训

  7、小叶增生推拿按摩培训 8、胃下垂推拿按摩培训

  推拿按摩手法培训

  1.分筋法

  首先用拇指指腹在患部按住皮肤,向上或向右将皮肤略予推移,然后向深部重压。

  反复重复上述动作即为分筋法,可重复多次。每次所用力量以病人感到疼痛,然能忍受为标准。

  手法太轻不能起治疗作用,手法太重病人难以接受。第一、二次治疗时“剂量”不能过大,以使病人有一适应过程。

  向深部按压进行治疗时应逐步加力,结束时亦应逐渐减力,此乃“刚中有柔,柔中有刚”。

  手法宜缓慢、深沉,使指力达到深部病变处,以起治疗作用。

  一般患处常可扪及压痛的结节状物或索状物,可在此处施治,亦有部分病人仅有压痛而无明显结节或条索状物。

  此时需鉴别此压痛处是否为病变部位,常需在对侧相应部位予以按压。

  如两侧为相同性质之压痛,然程度或性质不同,则患侧之压痛点为病变部位,即可施治。

  当然穴位亦常为病变存在的部位。分筋法在杜氏按摩法中为主要手法。

  2.点穴法

  一般用拇指指腹之前部按压患处有关之穴位。可按压片刻后放松,然后再按压,反复按压时可配合局部揉压动作,除拇指外,有时亦可用中指或食指做点穴法。

推拿按摩培训 推拿按摩手法 推拿按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