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培训 学好推拿按摩不得病(3)

  6.升降法

  作用于关节,为使关节作被动之屈伸活动。

  7.滚摇法

  为作关节之旋转划圈活动。动作由小到大,力量由轻到重。

  可按顺时针方向旋转10~40次,然后再作逆时针方向同样遍数的旋转划圈。

  8.捏按法

  一手扶病人的手,另一手对病人的上肢由近端向远端予以抓捏,一捏一放,用力平稳,重复数遍。

  捏按法常在整套手法结束前与点穴法配合交叉进行,可促使血流通畅,经络舒展。

  推拿按摩好处

  1.改善循环

  外伤和病变组织的修复及复原,细胞的活动都需要能量与营养物质作为基础。

  在正常情况下组织中大部分的毛细血管是关闭的。

  只有少部分的毛细血管呈扩张开放状态而有血液通过,但足以维持生理需要。

  在显微镜下看不到那些关闭的毛细血管,而只能看到那些扩张的也就是正在工作着的毛细血管。

  正常肌肉内可看到的毛细血管数为31~270根/mm3。

  按摩后则毛细血管被刺激而扩张。

  毛细血管数在显微镜子下可增加到1800根/mm3。

  如配合医疗体育,则进一步增至3000根/mm3。

  毛细血管量的增多说明局部血液灌注量的提高,给局部组织提供了充分的营养物质和能量,从而加快了康复的速度。

推拿按摩培训 推拿按摩手法 推拿按摩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