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的使用 10种薰衣草精油的用法

  爱美的女性对于薰衣草精油肯定都比较熟悉,薰衣草精油是美容护肤常见的用品,那么大家知道薰衣草精油怎么用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10种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告诉大家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

  使用方法一:香薰法

  我们可以使用香薰的方法使用薰衣草精油,在香薰炉的盛水处,注入约2/3满的水,根据个人喜好及不同的薰衣草精油品牌将适量的精油滴入香薰炉盛水处,用量好不要超过8滴奥,打开香薰炉的电源开关(若为点蜡式香薰炉,将小巧可爱的无烟蜡烛点燃放入香薰炉内即可),在热力的作用下,水中的植物精华分子将慢慢地飘散到空气中,起到安抚情绪、镇静、改善失眠等作用,同时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香薰时间好不要超过30分钟。

  香薰时注意事项

  1.特别需要注意有点,我们在使用香薰的时候,要确保香薰炉的顶部有足够的水以防烧干,否则会降低炉炉的寿命呢。

  2.有许多人询问香薰精油的用量是多少呢?香薰精油的用量,请朋友们根据个人喜好以及品牌的不同进行使用。

  3.进行精油香薰时,我们好按照低中高三种挥发度选择相应的三种的单方精油,不同的沸点的精油挥发快慢不同,可使精油按照沸点的低中高进行持续挥发,这样不仅香气散发的更加持久,而且可以起到更好地调理身心的作用。

  使用方法二:点涂法

  将1--2滴精油滴在棉签上,用棉签将其直接涂在有痘印、疤痕、烫伤、刀伤、晒伤等的皮肤患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祛痘、淡疤、去痘印、治疗粉刺、祛斑、防止疤痕形成、促进伤口愈合等多重作用,相信再次朋友们碰到烫伤割伤情况时,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并且强烈建议各位朋友,应该随时在家中为自己预备一瓶薰衣草精油呢。

  使用方法三:冷敷法

  在100毫升冷水中,滴入3--5滴精油搅拌均匀,然后将折好的敷布放在水中浸湿,捞起敷布时,尽量使扩散在水面上的精油薄膜吸附到敷布上,然后稍微拧干一些,敷在皮肤上。精油冷敷可以起到止血,消肿,止痛,降温,治疗头痛以及偏头痛等作用。以后每当头痛高烧来袭时,一定要记得薰衣草精油冷敷这个小窍门呀。

  使用方法四:热敷法

  将4--6滴精油加入到1000毫升的热水中,将湿敷布放在热水中完全浸透,捞出后稍微拧干一下,敷在身体相应部位,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缓解肌肉酸痛,治疗痛经,改善关节炎症状,有效地抑制风湿痛以及腰酸背痛等。朋友们请注意,精油热敷也是一个好方法,再遇到腰酸背痛、腹痛让你讨厌的症状时,一定要想到精油热敷哦奥。

  使用方法五:沐浴法

  (1)泡浴法

  将6--8滴精油与纯牛奶进行混合之后,倒入装有温水的浴缸中,用手将精油和水进行搅匀,然后泡澡15--20分钟即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调理身体机能,杀菌消炎,治疗妇科炎症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缓解风湿性关节痛,治疗发烧,放松身体,缓解身体疲劳的作用。只是简简单单地泡个澡就有这么大的神奇作用呢,非要支持一把!

  (2)足浴法

  将薰衣草和茶树精油各5滴滴入温水中,然后泡脚15分钟,连续一周,即可起到非常好的治疗脚气,脚臭,手足冰冷的足部问题。

薰衣草精油怎么用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