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使用 哪些精油可以天天使用

  了解精油的人应该都知道,精油有许多的功效,对人体有许多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精油怎么用才好呢?精油可以天天使用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精油的使用知识,告诉大家精油的使用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精油的使用

  精油用于局部治疗作用

  许多的精油都有一定的治疗的作用,所以有些时候精油可以用作局部治疗,比如薰衣草精油有一定的治烫伤、祛疤的作用;茶树精油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祛痘、去粉刺等。当使用精油来实现这些目的时,在短期内精油可以天天使用,使用时仅限于局部,不要触到健康的皮肤。

  使用精油来按摩的话,也是有一定的特定的功效,这种功效的发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它的作用并不像药物那么急剧,一般情况下都需要坚持1个月左右,才会有很明显的效果,这段时间内应该坚持使用。对于具有光敏性的精油应避免在白天使用长期按摩应低剂量使用,用一段时间后更换配方,不要长期使用同一个配方。

  精油用于泡澡

  使用精油来泡澡的话,一般是不建议天天来使用的,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皮肤本身就比较干燥,不适合每天泡澡,一周2-3次即可。如果每天泡澡,会损害皮肤的表层,不但起不到护肤的作用,还会加剧皮肤干燥、瘙痒。

  精油用于熏灯

  用于熏灯时,精油可以每天使用的。不过,好不要长期使用一种精油。在选择芳香精油时,应该根据不同时候、不同情境时的不同心理及情绪状态,从能够发挥出相应效果的精油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香味。在各种状态下,你所喜欢的芳香,也正是你所需要的芳香。

  芳香保养品

  随着芳香疗法越来越热门,许多传统的护肤品牌在他们所生产的护肤品里添加些微的精油成分,有的当作活性成分,有的纯粹是代替原来的人工香料。严谨的说,这些产品我们不能称之为芳香疗法。这种添加精油的保养品由于精油的浓度极低是可以天天使用的。

  精油日化品

  精油不单纯的只是占据微量的成分,反而是他主要的活性成分。但由于他们还是经过化妆品化学的乳化制作工艺,而且添加了定香、防腐等等传统工艺在里面,所以虽然他们的含量和意义比芳香保养品要高得多,但还不是属于纯精油的范畴。这些品牌大多以身体乳液、护手霜、护唇霜、沐浴乳、保湿乳液等等日化洗涤产品为主。这样的产品是是可以天天使用的。

精油怎么用才好 精油的使用 精油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