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使用 哪些精油可以天天使用(2)

  精油怎样使用效果好

  精油以游离态的形式存在于在植物的花、茎、叶、果实、根、种子、树皮或树干中。植物精油具有高浓缩、高挥发、高渗透等特性,它不溶于水、可溶于油脂、酒精等有机溶剂。那么精油怎样使用效果好呢?

  1、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精油

  精油是一种很个性化的产品,它不是随手拿起来就可以使用,同一个精油配方并不会适用于所有有共同症状的人。因此要保证精油的使用效果,在使用之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精油。如果自己对精油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好咨询专业人士。

  2、选择佳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很多种,比如精油按摩、精油泡澡或泡脚、精油香薰、精油热敷或冷敷、精油吸入、精油熏蒸、精油喷雾等等方法。解决皮肤问题可以选择精油按摩方法;解决精神方面的压力可以选择熏香或者精油泡澡;呼吸道方面的问题用吸入法效果比较好;如果想要用来防止蚊虫叮咬,可以自制精油喷雾。

  3、正确稀释精油

  纯精油直接接触皮肤往往会因为浓度太高而损伤皮肤,所以在按摩的时候,必须先稀释精油。常用来稀释精油的是基础油,也可以用其他的媒介来稀释。调和的比率,一般来说,精油的用量约在0.5%到3%之间,脸部等较为敏感的部为或是12岁以下儿童的按摩,大概在0.5%到1%之间;严重的肌肉痛,就可以用到3%的量。

  4、使用在皮肤上要先进行皮试

  对于正规的精油来说,过敏的现象并不常见。但由于个体差异,还是会有一部分人对某些精油过敏,因此为保证精油的安全使用,在初次使用某种精油时好先做皮试。可以调配1%的精油,涂抹在手腕或者耳后,24小时没有过敏现象。

  5、不要持续使用同一种精油或者配方

  有人总会抱怨,自己在使用精油的头几个星期效果很明显,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就没有什么效果了。的确,同一种精油或精油配方并不适合长期使用。为保证使用效果,一个精油配方使用2-3周后应更换。

  精油的功效与功能

  精油可由50—500种不同的分子结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着,使得每种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对人体的奥妙作用是无比的宽广。

  精油本质可防传染病、对抗细菌、病毒、霉菌、可防发炎,防痉挛,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功能,让生命更美好。而某些精油能调节内分泌器官,促进荷尔蒙分泌,让人体的生理及心理活动,获得良好的发展。

  植物医生精油较为人所熟知的功效,不外乎舒缓与振奋精神这种较偏向心理上的功效,但是精油的功效不仅于此。不同种类的精油还有各种不同的功效,对于一些疾病,也有舒缓和减轻症状的功能。精油对许多的疾病都很有帮助,配合药物的治疗,可以让疾病恢复的更快。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以起到净化空气、消毒、杀菌的功效,同时可以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

  精油对于内分泌、新陈代谢、泌尿系统、免疫系统、妇科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皮肤疾病、身体的症状与疾病、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眼、耳、鼻、口腔、牙齿疾病、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有很不错的疗效。

  纯天然的植物精油都有以下主要功能

  呼吸系统

  植物精油分子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一方面,支配神经,起到调节神经活动的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泡,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血液直接输送到全身各部位。

  神经系统

  通过亲和作用直接进入皮下,植物精油分子一方面刺激神经,终调节神经活动及内循环;另一方面直接作用于内环境等稳定状态,使体液活动加快,从而改善内环境,进一步达到调节整个身心的作用。

  刺激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镇静及催眠、兴奋提神、调整精神状况、抗忧郁、缓解心理压力、修复神经系统;

  代谢系统

  通过亲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迅速改善局部组织、细胞的生存环境,使其新陈代谢加快,全面解决因局部代谢障碍引起的一些问题。

  促进交换

  通过亲和作用植物精油分子进皮下组织,又经体液交换进入血液和淋巴,促进了血液和淋巴循环,加快了人体的新陈代谢。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精油的相关知识,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精油的知识,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大家知道哪些精油可以天天使用了吧,希望今天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后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

精油怎么用才好 精油的使用 精油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