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减肥法 怎么样吃香蕉3天瘦10斤(15)

  吃香蕉减肥要注意什么

  1、空腹吃香蕉会腹泻

  首先,中国人一向注重早餐,早餐种类应该多样少量, 保证营养均衡。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如果空腹吃大量香蕉,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升高,造成血液中镁与钙的比例失调,从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香蕉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空腹吃会加快胃肠道蠕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长期如此会引发心肌梗塞,有心脏疾病的人尽量少吃。

  而且长期空腹食用则对胃酸分泌不利,影响消化,还会造成营养涉入过于单一。糖尿病患者,更不易多吃,并且香蕉含糖量高,每天吃一根香蕉即可,大量食用香蕉也会长胖,特别是香蕉中还会有较多的钠,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于多吃钠盐。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

  分析完此种减肥法的不可取之处后,付三仙又说起香蕉的好处,一是利用香蕉丰富的纤维素,帮助排除体内宿便,达到润滑肠胃的作用;二是香蕉可以产生更持久的饱腹感,令两餐之间的食欲降低,减少进食零食的机会。而进食香蕉产生的腹泻,使身体吸收的营养和摄取的热量有限,不易堆积脂肪。这种方法可以在一个月或者一周使用一次,每天如此,必将损害身体。

  2、过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调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3、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长到六七成熟便被采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时才采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鲜。那么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高达8摄氏度。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和香蕉相克的食材搭配

  1、芋头

  两者容易导致胃部不适、腹部胀满疼痛。

  2、菠萝

  增加血钾浓度;菠萝叶富含钾元素,两者同吃,会增加人体血钾浓度,破坏钾钠平衡。

  3、西瓜

  引起腹泻;香蕉性寒,西瓜也是寒性食物,两者同吃,寒上加寒,容易引起腹泻。

  结语:香蕉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它价格便宜而且一年四季都有出售,因此不论是在哪个季节都能用于减肥方面。在进行香蕉减肥时,也要时常多换换不同的吃法,多和不同食材相搭配,这样既能保证营养均衡还能解馋!

延伸阅读:

香蕉减肥法 香蕉减肥法管用吗 香蕉早餐减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