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功减肥必须吃GI值低的食物

  对于减肥,永远有着2大不变的法则,就是“管住嘴,迈开腿”。然而,就是这6个字却让很多肥胖者苦不堪言,尤其是管住嘴更是让很多“吃货”的生活从此暗淡无光,减肥失利也便成了不可避免的事。当美食遇上肥胖,二者的关系该如何调和,如何吃得畅快又不长肉呢?答案就是:吃GI值低的食物。那么,什么是GI值?常见的低GI值食物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GI值

  GI,是Glycemic Index/ Glycaemic Index的缩写,可译为血糖生成指数。我们都知道,人体摄取食物以后,终会转化为单糖(多为葡萄糖),溶于血清当中,随着血液流动,为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提供能量。GI值就可以用来表示人体摄入某种食物以后,血糖的升高水平与标准食品(通常为葡萄糖)升高血糖效应之比。简单来说,GI值就是以标准食物升高血糖的水平为分母,其他食物升高血糖的水平为分子,二者终得到的百分比。百分比越小,GI值越低,越利于减肥;百分比越大,GI值越高,越不利于减肥。

  一般来说,GI值高的食物,更容易消化,更容易转化为葡萄糖为人体所利用,根据糖代谢原理,GI值高的食物也更易转化为脂肪富集于人体内。与此相对,GI值低的食物,更难消化,在肠胃中停时间更长,转化为单糖的时间更长,为人体吸收的速率更慢,从代谢角度来讲,致肥结果相对来说较小。

  要想成功减肥必须吃GI值低的食物

  如上文所述,GI值低的食物难以消化,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更长,为人体吸收的速率更慢,所以非常利于减肥者、肥胖者食用。仔细剖析所谓的减肥餐,可发现其组成食材的GI值大多很低,因此,要想成功减肥,一定要吃GI值低的食物。

  常见低GI值食物大盘点

  花生

  花生的GI值只有15,或许大家对这个数值没有多少概念,这里小编给大家一些参考值,同等情况下,全麦面包的GI值是69,白米饭是88,白馒头是88。所以进行低GI食谱减肥的朋友,可以把花生加入膳食结构中。但是,任何食物再好,也不可贪多,尤其是油炸花生,因为油炸花生的脂质含量较高,多食容易囤积脂肪。

gi值低的食物 gi值低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