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使减肥失败在所难免

  从两个月前开始,很多人就已经加入到了减肥大军中。如今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大家的减肥成果如何呢?是不是很多人看着自己仍然碍眼的肥肉,不住地叹息,并陷入了迷茫之中呢?是的,平时已经很注意饮食的均衡,并少吃油腻高脂食物了,运动也不少,怎么就是不容易瘦下来呢?

  看看你是否有这些坏习惯

  减肥的常识大家都知道,但是有一些习惯是根深蒂固的,很难意识到,当然也就很难做出改变了。

  1、吃饭不专心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开着电视,或是看着电脑、手机等,严重分散了注意力。心思全被屏幕中的内容吸引过去了,至于自己到底吃了多少食物,已经说不清了。

  不要小看吃饭这件小事,虽然它是每天都要做几次,令人感觉到平常无奇,却会给人体带来十分深远的影响。

  吃得太快、太多,就会给肠胃造成负担,使食物很难及时消化,甚至引起消化方面的疾病。当然,吃得多还会引起肥胖。如果为了减肥,而故意吃得少一些,还会使人感觉完全没有吃饱,要忍受饥饿之感,因此使“管住嘴”变得异常艰难。

  因此,在吃饭时,建议大家将手边的媒体设备关闭,至少确保自己不会盯着看。如果觉得这样吃饭太过枯燥无聊,也可以听一些纯音乐。总之,不能将注意力被吃饭以外的事夺走。

  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平时能吃得下多少饭食了,当减肥需要少吃一些食物时,也能循序渐进地,每个阶段少吃一点,终达到吃七分饱的目的。

  2、以水果代晚餐

  很多人都知道“晚饭吃得少”的道理,为了减肥,不少人都干脆用水果来代替晚餐。一些顽固性肥胖的人,甚至已经将此习惯保留了很长时间。但是结果如何呢?实在是让人非常郁闷。

  晚饭只吃水果,就相当于没有吃晚饭。而水果大多都有助消化的功能,因此会让人越吃越饿。水果的口感告诉我们,其中的糖分其实是很高的,空腹吃水果,会使这些糖分被更充分地吸收。

  更有甚者,有些人认为水果的营养丰富,并且自己也正在减肥,就杜绝了一切饮料,转而喝鲜榨的果汁。这看起来的确是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但是我们可以细想一下,一个水果能榨出多少果汁呢?而一杯不起眼的果汁,需要几个水果?如果没有榨成汁,其实我们也就多吃一两个,榨了汁反而吃得更多。

  这么多热量进入到体内,也许能暂时地起到饱腹的效果,而时间不久,就因为水果的助消化功能,而使人更加饥饿。这个时候,如果吃了其它食物,就会摄取更多的热量;如果不吃,肠胃长时间得不到运转,就会使新陈代谢减慢。

减肥失败的原因 坏习惯的影响 晚餐只吃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