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太重是减肥失败的主要原因

  很多人身体肥胖,但是无论怎么减肥都很难瘦身,非常苦恼找不到自己肥胖的原因,其实这很可能是因为体内湿气太重而引起的。

  什么是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大多是因为喜欢喝冷饮、贪吃生冷瓜果或者是冰激淋等寒凉之物,损伤我们身体阳气所导致的。

  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对于外界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有着很好的自然调节的能力,但是大多数人会因为身体体质的原因,或者是因为疾病、生活习惯不良等,造成身体内的水分调控系统失衡。

  水分排不出去了,那么就会堆积在我们的体内,形成湿邪,因此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判断自己的身体内有湿气

  中医理论上认为,我们的脾脏能运化水湿,脾喜燥而恶湿,所以说如果我们身体内的湿气太重,那么就会伤害体内的脾脏,从而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很多疾病。

  病人往往会出现头晕、头痛、头重、四肢酸软、身体乏累、关节屈伸不利、胸中郁闷、腹部胀满、恶心欲吐、食欲不振、大便溏泄、舌苔厚腻等症状,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判断我们的身体内到底有没有湿气的出现。

  如何看自己的身体发胖是否和湿气有关

  湿气太重的人吃东西偏好重口味,这样高油高盐的食物吃多了就很容易造成身体循环不畅通,身体内的湿气郁积。

  而且湿气太重的人,一般都是怕冷的,身体就会选择囤积更多的脂肪来保温,人就很容易发胖,除此之外,湿气太重还会造成气血不足,代谢能力也就跟不上,身体内的废物就难以排出体外。

  毒素堆积在身体内,我们就会变的越来越胖,难以瘦身,而且气色也会变的非常不好。

  如何祛湿

  1.饮食祛湿

  首先,我们在平时做饭的时候,适当的放一点香料,比如砂仁、花椒等,这些东西都有振奋阳气和祛除湿气的功效。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在饮食方面多下一点功夫,比如去吃冬瓜、绿豆、赤小豆、薏米等,这些食物都是有祛湿的作用的,如果觉得自己身体内的湿气很重的话,我们可以隔三差五的吃一些,这样就能很大程度的缓解自己身体内湿气种的情况。

减肥失败的原因 如何祛湿 祛湿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