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之外 你想象不到的肥胖原因

  我们都知道吃得多运动少是导致肥胖的基本原因,但是却不是唯一的原因。生活中不难遇到一些喝水都长胖的人群,肥胖带来的已经不再是体型上的改变,更多的会带来健康的威胁,所以减肥也变成时下为热门的话题。而想要改变这种肥胖现象,首先要找到肥胖的原因,对症减肥,才可以脂肪少堆积。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

  遗传导致的肥胖又被称为遗传性肥胖症,一般这一类人群比较罕见,并且有家族倾向。主要发生在婴儿期、青春期和中老年时期,而一般早期的肥胖很容易发展成为成年肥胖症。

  2.过于疲劳

  过于疲劳也是导致现代人肥胖的一个原因,一般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熬夜等因素导致,而一般IT工作者、记者等容易患上此类型的肥胖。

  3.肠道问题

  便秘几乎是现代大多数都市人群的常见疾病,常常由于工作时间长、运动少、饮食过于精致等引起。便秘导致人体的肠道毒素增加,排便不畅,体重无形中增加,而同时导致腹部更容易肥胖。

  4.激素类药物影响

  首先,在治疗一些疾病期间,需要激素类药物的参与,而激素类药物极容易引起人体的肥胖。

  其次,现代女性会采用药物避孕,避孕药物是以激素为基础制作而成,不正确或过量的服用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继而容易出现肥胖。

  5.缺乏营养物质

  传统的思想认为肥胖的人群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但事实并非如此。肥胖是由于热量过剩引起,而缺乏一些营养物质,如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3等,导致体内的脂肪不能转变为能量,从而脂肪组织积聚、堆积、肥胖。

  6.熬夜

  睡眠不足的人群不仅抵抗力会下降,也会出现肥胖。熬夜影响人体的生物钟,更容易在夜间出现饥饿感,饥饿则会导致进食,而夜间几乎是不进行运动的,这样也导致了过多热量变为脂肪堆积。

  7.年龄的增加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基础代谢会缓慢,同时脂肪含量提高,肌肉含量降低。

  8.空调设备的使用

  长期待在空调室内也会引起肥胖的发生,因为总是在恒温环境中,身体不能很好的调控自身的热量,容易发生肥胖。

如何减肥安全有效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