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之外 你想象不到的肥胖原因(2)

  9.喝水不足

  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主要靠水分的参与,而如果身体缺水或喝水不足,同样会引起肥胖的出现。

  10.久坐

  久坐是时下引起肥胖的罪魁祸首,常时间不运动,不仅脂肪得不到燃烧,同时导致脂肪更容易在局部堆积,出现大肚腩、大象腿和臀下垂的现象。

  所以,除了吃之外,以上的这些因素也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而想要改变肥胖,则需要对症的调理身体,改变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

  合理减肥方法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改变压力大、疲劳带来的肥胖,同时有利于人体的内分泌平衡,改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肥胖问题,而且良好的作息习惯还可以减少多余食物的摄入。

  2.合理的饮食

  肥胖是热量剩余而非营养过剩,合理的营养搭配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的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还可以改善过多热量的摄入。

  想要减肥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增加粗粮和蔬菜的摄入量,不仅其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饥饿感,同时粗粮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充足,可以增加脂肪的代谢。

  3.多喝水

  水是人体新陈代谢基础的物质,补充水分更有利于毒素的代谢和脂肪的燃烧。

  4.有氧运动

  人体的脂肪不会经过运动转变为肌肉,只会和氧气充足的反应而燃烧,以二氧化碳、水等方式排出体外。相对无氧运动来说,有氧运动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燃烧,减少脂肪的堆积。

  同时,有氧运动可以让身体出汗,更有利于皮肤的健康。而且,缓解精神压力、提高心肺功能,减肥同时提高身体抵抗力。

  所以,减肥并不仅限于节食,更需要合理的饮食、规律的作息和有氧运动。

  结语:肥胖是时下大多数人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而吃得多并不是引起肥胖的唯一因素。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引起肥胖的多种其他原因,以及合理减肥的方法。如果你现在或即将被肥胖困扰,那么不妨通过合理的减肥方法,让自己瘦下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如何减肥安全有效 肥胖的危害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