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减肥茶 让小肚腩不再是苦恼

  常常挂在女性嘴边的一个词便是:减肥!肥胖的类型和原因分为多种,其中腹部肥胖则是大多数女性会面对的问题。女性常常会问吃什么减肥?其实与其说吃什么减肥不如自制一杯健康的减肥水。

  自制减肥水

  1.乌龙茶

  古人讲茶能除痰去腻,多饮能消脂,并且早在《本草拾遗》中便提到了长期喝茶可以令人消瘦和去身体脂肪。乌龙茶又属于半发酵茶,其中富含的促消化酶、儿茶素和咖啡碱等成分,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减少身体热量转变为脂肪。

  2.薏米仁水

  体内湿气重、水分多往往会导致虚胖、水肿型肥胖。薏米在中医看来有清热、利湿、利尿等作用,常常用于脾湿水肿。

  如果想要更好的改善水肿型肥胖,还可以用赤小豆与薏米仁一同煮水,减肥之外还有美容功效。

  3.山楂荷叶茶

  山楂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内脏器官的减肥。现代对荷叶进行研究发现其有阻止脂肪吸收、降三高的作用。所以这两者一同泡茶饮用,不仅可以用于腹部减肥,还可以给内脏瘦身。

  4.大麦芽茶

  长期暴饮暴食不仅能引起肥胖,还会伤害胃肠道。炒麦芽有消化宿食、去心腹胀满的作用,同时可健脾暖腹,适合食物堆积或寒气重引起的小腹胀、臃肿。

  导致腹部肥胖的原因

  1.饮食无规律

  长期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吃得过饱、爱吃油腻食物等,这样引起摄入的热量过多,一时无法消耗,转变为脂肪堆积肠道、内脏和皮下脂肪,发生腹部以及全身性肥胖。

  2.零食

  膨化食品、甜点、含糖饮料等零食,其中的淀粉、糖分容易消化吸收转变为热量,消耗不及时便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储起来,常常容易存在腹部脂肪层和器官表面。

  3.久坐与不运动

  长期坐班人群、饭后久坐等,一方面导致腹部得不到锻炼而容易脂肪多,另一方面脂肪又容易在此堆积。

  4.内脏肥胖

  其实腹部肥胖除了因为皮下脂肪多引起之外,多数情况下由于内脏脂肪导致。因为内脏脂肪无法触及和看到,即使消瘦人群也会内脏脂肪偏多。内脏型肥胖多由代谢性疾病引起。

减肥吃什么 减肥茶的功效 自制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