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减肥吗 女人经期怎么减肥比较好

  现在减肥是热门话题,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减肥,那么女人怎么减肥比较好呢?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减肥吗?月经期间怎么减肥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经期能减肥吗

  女人在经期的时候是可以适当减肥的,但如果在经期减肥的方法不科学,是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其实经期减肥,效果与平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是为了健康,是不提倡月经期间减肥。若要减到脂肪,少吃多动才是上策。一般来说,轻度肥胖不会对月经产生很大的影响,中重度肥胖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综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经的改变,调整月经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1、瘦身福利期

  这段时间,体重会哭而又增加,一般比平时多2-3斤。但是这段时间身体会相对虚弱一些,会略感不适,建议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选择牛肉,高热量的热可可、巧克力等。

  2、瘦身超速期

  月经过后,女人的食欲会增加,因此女人在这段时间比较容易发胖,因为摄入的热量过多会转变成脂肪积留体内,所以,这个阶段的重点就是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尽量减少对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取。并且要配合适量的运动。如果做到这一点,是很容易瘦下来的。

  3、瘦身平台期

  瘦身平台期仍是减肥的有利时期,建议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促进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

  4、瘦身缓慢期

  月经来潮前一周身体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会有一些不适,建议适当的休息,饮食上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易消化,富营养;多饮水,保持排泄通畅,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高蛋白食物。

  经期减肥别陷进5个误区

  1.经期做剧烈运动

  经期拒绝剧烈运动减肥,比如长跑、跳绳、跳高等,因为剧烈减肥会导致月经失调等状况出现,不仅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还会越减越肥,这是个错误的方法!

  2.经期喝茶减肥

  喝茶有消脂解腻的作用,在吃了油腻的食物时候,喝点茶是有减肥的作用。但是,茶的碱性较强,经期喝茶容易加剧痛经。因此,经期并不宜喝茶减肥。

  3.经期吃甜食

  经期期间,女性的代谢相当旺盛,而且这时候女性身体较虚弱,心情容易烦躁,一些MM就想着吃点甜食来补充体力,调解一下心情。

经期怎么减肥 经期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