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会胖吗 豆腐怎么吃减肥

  豆腐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也是一款十分健康的食物,相信很多人会想知道吃豆腐会胖吗?其实吃豆腐是可以减肥的,那么豆腐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大家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吃豆腐会胖吗?先来看看它的热量吧

  每100克豆腐含有81大卡的热量,仅是营养学专家建议大家每天热量摄入量的9%左右,所以吃豆腐是不会引起肥胖的。害怕变胖的朋友可以放心的吃哦!

  豆腐的营养价值高热量低,推荐大家减肥期间食用,

  吃豆腐会胖吗,答案是不会,豆腐热量低还能补充钙质,只减肥期间很好的饮食选择。

  豆腐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平均每100g豆腐就含量多达8.1克的蛋白质。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E、核黄素、钙、铁、锌、铜等等营养元素。而且豆腐中大豆异黄酮对于女性调理内分泌也有帮助,所以推荐将豆腐作为减肥期间蛋白质的来源食用。

  豆腐怎么吃减肥

  1、过桥豆腐

  准备好的辣酱,豆腐切块鸡蛋打好,将豆腐放入锅中蒸10分钟至熟,蒸好的豆腐鸡蛋,蒸豆腐的汤汁倒入锅中加辣酱调料等,浇在蒸好的豆腐上,再撒上葱末即可食用。

  2、老干妈烧豆腐

  准备食材,把香葱洗净切末,姜切末,把豆腐切小块,用开水烫烫,捞起用凉水过一下捞起,沥干水分,热锅凉油加姜末、豆豉炒出香味,加老干妈炒出香味,加豆腐,加盐翻炒均匀,加味极鲜,白糖、少许水一起烧一会入味,加胡椒粉,水淀粉翻炒均匀出锅,撒上香葱末即可食用。

  3、烧油豆腐

  先将豆腐洗干净切成三角片待用,尖椒切成菱形片,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豆腐片炸至金黄捞出,控净多余油,将盐,味清,蚝油,糖,花椒油放在碗中,加些清水调成汁,锅中留底油,下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豆腐,倒入碗汁,加入青椒片。勾点水淀粉出锅。

  除了减肥,豆腐还有哪些功效

  1、吃豆腐可以改善人体脂肪结构,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

  2、有利于抵抗糖尿病,心血管病等疾病。

  3、有利于地质骨质疏松,改善女性更年期等。

  4、上了年纪的人容易便秘,多吃豆腐可以防止便秘。

吃豆腐会胖吗 豆腐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